黄沙港镇倾力打造绿色生态镇

发布日期:2023-03-21 15:26 来源:射阳县信息科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黄沙港镇持续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积极推进港镇新一轮植树造林工作,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建设绿色生态镇。

  宣传造势有力度。该镇结合各村居的实际情况分配植树任务,层层抓落实,通过广播、横幅等多种形式,加大植树造林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投入到植树造林工作中来。

  凝聚合力有机制。该镇坚持“谁造谁有、联手共建”的原则,广泛吸引社会资金,实行专业化栽植,形成“谁投资、谁受益、共管护”的利益联结机制。树木的产权归所辖村村集体所有,栽植、管护工作由所辖村组织,各村委向镇政府书面承诺管护责任,树木的成活率与村绩效挂钩,各村与村公益岗位人员签订林木管护协议,成活率与其公益岗位工资相挂钩。

  统筹推进有力度。该镇把植树造林与路肩平整、边沟整修、立面提升及“四好公路”创建等一体推进,植树上做到“三深一大”,横竖齐整;路肩边沟做到平整无杂草。以此为标准,新建了坎振线等精品线路。

  务求实效有方法。该镇采取镇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实地指导,组织村干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把造林任务列入工作考核内容等措施,加压推进,重抓落实,确保全镇植树造林任务高质量完成。为确保实效,不造无主林,不植无主树,镇造林绿化工作领导小组就资金保障和林木管护机制进行专题研究,决定苗木在本镇范围内就近择优选取,实行镇、村、户三方利益共享。紧盯植树造林的进展情况及栽植质量,严格管护措施,严把挖坑、植苗、填土、浇水、培土等各个环节,全面提高苗木的成活率,做到栽大苗、栽好苗,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