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桥镇“三个聚焦”发力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2023-03-23 11:44 来源:射阳县兴桥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对文明创建三年“大考”,兴桥镇坚持科学统筹、系统推进,聚焦“硬件提标”、“软件提质”和“执行提速”,全员化、全域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聚焦“硬件提标”,打通痛点堵点。以镇村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紧盯高速出口、集镇街道、省道沿线等重点区域,专项整治镇村环境“脏乱差”现象,坚决整治“房乱建、线乱拉、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现象,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主动谋划三角花园、S226集镇段、人民路等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努力提升兴桥集镇品质与形象。

  聚焦“软件提质”,夯实关键环节。连日来,该镇对各创建单位台账资料、功能室建设等软件基础进行“家家到”巡查督导,进一步充实完善提高。对标创建点位要求,紧盯关键环节,既抓集镇的颜值塑造,又抓市民行为的内核素养。在此基础上,注重放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引领力、影响力,以开展孝老爱亲、移风易俗、诚实守信等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劲吹文明新风,让越来越多的人提升文明涵养、行为自觉。

  聚集“执行提速”,硬化督查考核。坚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和专题会议,剖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对策,落后部门单位负责人做表态发言。镇督查办正常深入一线,对交办的问题整改清单,全程跟进督查、问责问效,以最严明的纪律推动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