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20924MB0237411B/2023-14014 组配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射阳县行政审批局 发文日期 2023-03-27
文号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有效

临海镇举办招投标业务学习和实操培训

3月24日上午,射阳县临海镇举办招投标业务学习和实操培训,镇区班子成员、实业公司总经理,镇一办八局全体工作人员、园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实业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书记、会计共100多人参加了招投标法规和业务知识、实际操作能力的培训学习。

培训班邀请了县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专业人员,从哪些项目需要招投标、如何规范招投标行为、标后有哪些风险点等招投标实际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重点问题,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讲授了射阳县现行招投标政策和实操务实业务知识和相关法规要求。

哪些项目能邀标,哪些不能?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在招投标、采购上有无区别?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程序存在哪些不同?农村交易中心与招投标有无区别,适用哪些类型?......授课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提出各自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模糊问题,都一一得到了满意透彻的解答。头厂村党支部书记徐波兴奋地说:“招投标业务辅导简明扼要、通俗易懂,让我们听得明白,觉得招投标工作有许多程序亟待规范,感谢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

现场组织培训的镇纪委书记陈亚洲表示,他们将借助培训班的东风,聚焦镇村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以项目招投标为整治切入点,从工程项目源头入手开展全过程监督。“重点整治违规招标、违规变更项目手续、虚增工程套取资金以及党员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镇村工程质量低劣等突出问题,及时发现和堵塞漏洞,构建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廉洁工程、民心工程,为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陈亚洲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