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派员考察我县田菁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28 08:4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许振涛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曹晓风一行来射考察田菁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葛兆建陪同。

座谈会上,江苏海缘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射阳县为民机械化插秧专业合作社、江苏巴大饲料有限公司、江苏艾生牧饲料有限公司和盐城海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各自经营情况与发展方向。县农业相关部门就我县田菁产业发展现状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汇报交流。曹晓风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后表示,我国向盐碱地要粮思路已经转变,从治理盐碱地适应植物,到选育植物适应盐碱地。射阳田菁产业发展具有极大潜力,拥有得天独厚的滩涂、气候条件与丰富的育苗种苗经验。她希望与我县农业部门搭建沟通平台,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共同助推我县田菁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葛兆建表示,我县农业部门将积极配合中科院相关技术团队,利用好我县的地理优势,努力建成国家级田菁种苗基地,选育更多符合盐碱地种植要求的耐盐田菁优质品种,加快优质品种的转化利用,为绘就新时代鱼米之乡美丽画卷作出更多贡献。

会前,调研组先后来到江苏海缘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临海农场、盐城汇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东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县政协副主席吴俊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