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农房改善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08:4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高陈斌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上午,县农房改善工作汇报会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房改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农房改善项目方案,着力提升全县农房改善品质工程。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宁指出,加快改善群众住房条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全县各镇区及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把农房改善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考量,做好政策衔接,科学制定目标,在实施环节中不断优化方案,实时把控质量关卡,用心用情托起百姓安居梦、幸福梦。

王宁强调,各镇区、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把控用地标准,在规划范围内实施农房改善,全力推进新一轮农房改善工作落地落实。要以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农房改善,在产业支撑、环境改善、配套提升等方面统筹考虑,使城乡空间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要用足用好省、市相关政策,科学整合土地指标收益等各类涉农资金。要以精益求精的匠心推进农房改善工作,不断提升新型农村社区集约建设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工作理念,针对群众不同的改善需求,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持续完善农村建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引导农户自主改善住房。要重点关注并落实专人督办有安全隐患的危房整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改,推动农村危房动态“清零”。要明晰责任分工,不断完善农房改善工作责任体系,同时强化质量监管,让群众住得放心、安心、舒心。

会上,各镇区围绕农房改善工作作情况汇报。

副县长孙良海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