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来射督察食品安全包保责任

发布日期:2023-03-29 08:4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羊宁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云岭率队来我县开展食品安全包保责任督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参加活动。

顾云岭一行先后走访县港城实验小学、初级中学、第二中学和小星星幼儿园,详细检查学校的食堂和操作间。在了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堂三防设施、进货查验、食品留样、餐具消毒等方面情况后,顾云岭对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有制度、有举措、有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我县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切实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把好采购关,确保食材安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做好日管制、周排查、月调度,做到食品安全心中有数;要注重效果,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注重调剂菜品、均衡营养,保证孩子们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崔晓荣表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一直以来,我县各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加强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从严把好源头关、生产关、流通关、消费关,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学校要把守护食品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包保制度,为师生提供更加安全、实惠、满意的餐饮服务。

副县长陈剑锋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