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小小向阳花阅读向未来”阅读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4-23 08:5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李涵 黄佳惠 记者 周蓉蓉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进校园,助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日前,由县委宣传部、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妇联、团县委、县科协、县教育局主办,海都实验小学、县新华书店、新思路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协办的“学习二十大传承好家风”暨“小小向阳花阅读向未来”阅读分享会在海都实验小学成功举办。

“我志愿加入射阳县小小‘向阳花’儿童议事会,自觉遵守议事章程,履行议事职责,帮助同学,爱护校园……”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会场中回荡,由10位学生组成的“小小向阳花”儿童议事会在朗诵和宣誓声中正式成立。议事会成员由“小候鸟”组成,他们表示首要任务就是用读书充实课余生活,并带动身边同学热爱阅读,造浓书香校园氛围。

县妇联分管负责人为海都实验小学老师、“向阳花”志愿者孙静发放儿童议事会指导员聘书。“江苏省最美家庭”代表邓兵围绕“发挥最美示范作用呵护小候鸟,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发言,引导同学们学习高尚品德,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活动主办单位为“小候鸟”们发放书籍和学习用品。活动中,孙静为同学们分享最美家风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述读书的好处。来自四年级的赵斯雨、陈柳羽、梁诗语三位同学分享《十万个为什么》《海底两万里》等读书心得体会,引得台下阵阵掌声。新思路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老师邓兵以丰富的授课经验和风趣幽默的讲解,快速打开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引导孩子们多读书,用知识充实自己,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下一步,县妇联将以全民阅读进校园、进家庭为契机,组织妇联执委、志愿者通过陪伴阅读、趣味团辅等形式引导孩子们树立积极乐观、向上向善的心态,真正让书本成为引导健康成长的“明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