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香射阳“阅”春风射阳县全民阅读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27 14:15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君灵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3日,书香射阳“阅”春风射阳县全民阅读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射阳县杂技艺术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磊出席仪式并致辞,副县长陈剑峰参加活动。

洪磊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建设“书香射阳”作为重要工作部署,深化顶层设计,构建了“县统筹、镇主体、村落实”的三级网格工作体系,打造了“品读射阳”“朗读者在射阳”等一批阅读品牌,建成了图书馆新城区馆、读者小站等一批阅读新空间,开展了“射阳河畔诵读声”“书香溢夏”阅读推广人擂台赛等一系列的读书活动,“15分钟阅读圈”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邂逅“诗与远方”。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篇章的起步之年。希望各镇区、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要著作、读本的阅读、学习,着力拓展书香射阳建设的空间,打造精品阅读,积极发展数字阅读,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阅读的覆盖面、影响力和参与度,让广大读者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充分感受阅读之美、知识之美、文化之美。

启动仪式上,射阳籍散文大家卞毓方,新华社高级记者、研究员李锦,书香盐城形象大使张晓慧为“书香射阳”建设发来暖心寄语。活动还发布了书香射阳标识,启动了小候鸟伴读活动,视频连线星级农家书屋现场,射阳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推荐2023年12本好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