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统战办“世界读书日”诵读诗书

发布日期:2023-04-27 17:4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王文富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3日,射阳经开区统战办在经开区桃园民族村举行了以“浓情书香润初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诵读经典诗书活动,与少数民族村民一起共享了“读书日”阅读带来的乐趣。

当天上午,桃园民族村十几位少数民族代表冒着绵绵细雨,来到桃园新村民族馆“红石榴家园”,端庄而整齐地坐在长条桌前,在区统战办负责同志带领下,十多位村民齐声朗诵经典诗文,村民精神饱满,朗读铿锵有力,经典诗文句句入心,从这些博大精深的经典诗文中村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磅礴力量。阅读后村民纷纷发表感想,一村民颇有感触地说:“这个读书活动搞得好,它可以让我们在阅读中感受我们民族文化的力量,同时我们的心灵也得到一次深刻洗礼。”

读书活动结束后,在民族馆“非遗瑰宝”展示处,村负责人向少数民族村民详细介绍了土家族、苗族、布依族和黎族等少数民族的农耕文化以及实物图景,让少数民族村民们再次体验到中华文化的力量。

中华经典诗文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读书日重温中华经典诗文对陶冶情操、浸润人生,提高人的审美水平和道德素养,对提升桃园村民族凝聚力,也对我区正在进行的“创文”活动的开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