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覆盖式”突击检查

发布日期:2023-04-28 10:5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徐立勇 张新海 王少逸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食品安全工作,切实维护生猪市场经营秩序,规范经营行为,保证生猪产品质量,确保人民群众食用“放心肉”,4月27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节前白肉市场“覆盖式”突击检查专项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67户。

该局督促经营户强化自律意识,保证购销渠道合法,以落实销售猪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为整治重点。

该局执法人员对猪肉经营户所存在的问题逐一指出,提出对应整改措施和意见,督促指导经营户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质量把关、质量承诺、不合格肉品退市等制度,杜绝私屠滥宰、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病死猪肉及其产品流入市场,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切实规范生猪产品销售市场交易行为。

该局检查人员逐户“过堂”,如实记录检查情况,与经营户签订“销售生猪产品质量承诺书”,向经营户宣传经营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法律责任,要求经营户严格按照“承诺书”诚信守法经营。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执法检查,彻底摸清底数,定期更新数据库,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和动态监管力度,在引导消费者主动选购合格肉、放心肉,提高消费者安全意识和经营户守法意识的同时,全力畅通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机制,瞄准市场乱象“关键点”精准出击,切实提升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指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