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试行“四项制度”治理团体用餐浪费

发布日期:2023-05-16 08:58 来源:射阳县市场监督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月以来,县市场监管局试行菜单内审、主厨巡台、配套服务、末位菜品淘汰等4项制度治理团体用餐浪费,一个月来,酒店订单环比上涨50.3%,餐厨垃圾环比减少50%,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制定菜单内审制度。通过了解用餐人数、消费需求、饮食习惯等因素,由前台服务人员辅助点餐、后厨团队核算食材用量、联系消费者共同商定菜单,力求菜品量质同优。

二是履行主厨巡台制度。制定餐后巡台、例会分析、正负激励3项措施,汇总分析主厨巡台发现余量较多的菜品和消费者反馈菜品质量的信息,为创新菜品提供数据支撑。

三是完善配套服务制度。参照《餐饮服务企业打包服务管理要求》,细化打包容器选择、打包容器管理、打包服务流程等3方面要求,明确引导适度点菜、提示打包食品储存条件和食用要求等9个服务规范。

四是推行末位菜品淘汰制度。对每月菜品厨余量化结果排名,定期淘汰排名末尾菜品,动态更新团体用餐菜单。目前射阳县15家餐饮单位菜品更新率达41%,消费者打包量降幅达7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