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驻射工作队组织召开菊花产销对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16 08:5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顾陈龙 记者 张慎传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为深入推进“半亩”增收计划,有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实现菊花不但“种得好”也要“卖得好”效果,市委驻射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邀请菊花加工头部企业负责人与帮促镇村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商议订单化销售合作模式。

菊花加工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今年菊花市场行情,提醒要坚持科学种植,杜绝使用三十三种有毒农药,实现成品菊花农药零残留,以高品质卖出高价格。双方商定,菊花加工企业从现在开始全面介入菊花的种植和收购前期工作,免费指导菊农用药,不定期开展农药残留抽检工作。托底收购保障菊农效益,与合作社签订托底收购协议,委托村集体组织或特定经纪人组织收购,最大化让利菊农,实现富民帮促初衷。

工作队负责人在讲话时要求,菊花产业发展要创新发展模式。要最大化让利于民,最大化地保护群众,群众愿意种是因为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村书记要主动介入,第一书记要全力推动,共同做好产销对接工作。注重“统”字,“统”是在变化中发生的,要抓大势抓主动,统一管理,让大多数农户参与,让大多数农户获益。注重过程参与,贯彻服务理念,在信息发布、技术指导、销售驿站等方面做好相关配套支撑,及时发布市场信息,提供全程技术指导,“明白纸”发给所有农户。注重市场经营,做好中介服务、代办帮办、秩序维护,菊花有市场、有加工企业,还有好的加工基地,公司+农户+生产基地,“半亩”经济已经初见雏形。注重矛盾化解,生产矛盾,要提供突发天气的应急服务;市场矛盾,经纪人哄抬价格,扰乱市场,要做好沟通协调;收购场地矛盾,要划定区域,统筹提供合适位置定点收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