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护航三鲜美食季

发布日期:2023-05-18 10:56 来源:射阳县市场监督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7日,“2023盐城生态三鲜美食季”在射阳黄沙港开幕。此次美食季从5月17日一直延续到8月27日,为了让前来美食季的市民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全县市场监管部门全程守护。

  提前介入、安全审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确保参加美食季经营主体具备合法资质,现场提供的食品或餐饮服务符合要求,全系统提前开展“证照户户有”专项行动,挨家挨户检查证照情况,并在渔档长街街区实现食品安全承诺书签订全覆盖;对于“初来乍到”的新户,主动靠前,开启“你来我帮办”服务模式,明确专人协助经营者整理准备相关证明材料,第一时间完成入驻手续。

  全程监督、不留死角,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各分局打破原有的许可、巡查、执法分工,实行AB岗,全体人员分时段组成4-5支巡查队伍,在街区开展不间断巡查监督工作,不留死角,时刻提醒商家规范诚信经营,合理定价、明码标价、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确保隐患不露头、投诉不出街,营造美食季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检验检测、防范风险,确保食品监管科学精准。全系统专门抽调人员组成现场食品快速检验检测小组,随时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验,重点检测海产品重金属残留,肉制品瘦肉精,农产品农药残留,让监管更加科学精精准。截至目前,已快检海产品、猪肉等12个品种,36个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