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荡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17:07 来源:射阳县长荡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长荡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部署会,该镇14个村(社区)立即行动,全力推进生态美丽乡村建设,巩固提升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

  思想高度重视。会上,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对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进行了详细部署,进一步统一全镇广大干群思想认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行动”,以建设美丽宜居示范镇为目标,全面推进户厕改造,治理好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强抓生态河道管护,提升村容村貌,培植生态宜居示范村,以培养村民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全民综合素质为切入口,全面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需要,同时不断增强全镇人民的满意感和幸福感,助力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立长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领导小组,下发了2023年村(社区)垃圾清运工作考核方案和农村河道(生态河道)长效管护工作考核意见。

  时间目标明确。行动时间为5月8日至8月18日,期间深入实施农村环境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红黑榜”制度,强化督查评价结果运用,通过宣传褒扬先进、鞭策督促后进、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营造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镇人居环境品质不断提升、面貌持续改善。

  措施扎实过硬。该镇党委政府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全镇年度工作计划,镇八局一室等相关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以及相关要求,做好百日行动整治任务的安排并有序推进这项工作,切实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常抓在手、铭记在心。其次在整治内容上,迅速开展“四清一治一改一提升”行动,清理农村积存垃圾、河塘沟渠,治理乡村公共空间,改变农民生活习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确保村组道路、入户道路两侧无杂草杂物、无乱堆乱放。截至5月10日,该镇已清除水草80多吨,垃圾100多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