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阿根廷青年企业家经贸合作洽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2 08:5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杨兰玲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办、射阳县人民政府协办的中国阿根廷青年企业家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沪举行。阿根廷对外贸易促进局、阿根廷牛肉协会、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等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阿根廷、射阳的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美好前景、共谋发展蓝图。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张华参加。县委书记吴冈玉致辞。阿根廷驻沪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费乐培专题推介对华合作现状及阿根廷投资政策。

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水平开放的支撑。近年来,我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链主”外资企业培育、产业链招商、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本烁高端显示模组、深科特LED显示模组等外资项目相继落户,开放型经济迈出新步伐。今年以来,我县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省市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以政策指引带动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新业态发展迅速,全县进出口总量呈现持续向好的增长势头,增幅稳居全市第一。

吴冈玉在致辞中说,射阳位于中国大陆南北地理分界线东部起点,承南接北、襟海带江,“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叠加交汇,海洋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相互交融。这里自然资源禀赋独特、生态环境宜居宜人、产业发展基础厚实,近年来,风电装备、动力及储能电池、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等新兴产业持续壮大,高端纺织、健康食品等传统产业加速转型,连续入选全国综合经济、投资竞争力、营商环境等“百强县”榜单。随着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射阳与阿根廷已具备良好合作基础。衷心希望此次洽谈会能成为双方友谊新的开始、合作新的起点。热忱期待各位企业家能进一步关注射阳、选择射阳、投资射阳,在农产品精深加工、食品包装、营销策划等方面与射阳企业深度合作、互惠共赢。射阳将始终以最大的热情、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来促进合作,与广大企业家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费乐培详细介绍阿根廷对华合作现状及投资政策。他说,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尤其是近年来,双方在农业产业领域合作密切、成果丰硕,互为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贸易伙伴。本次活动彰显了中阿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寻求共赢发展的信心决心。希望中阿企业以此为平台,进一步寻找市场商机、促进贸易合作,让两国间的经济合作越来越好、两国友谊越来越牢固。

这次活动既是助力我县企业寻找国际商机、开拓更大市场的主动作为,也是推动我县与阿根廷深化投资贸易交流、实现共赢发展的务实举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阿根廷有关方面与我县分别通过视频形式详细介绍经济发展、自然资源、特色产业等方面优势和项目信息;江苏珍燕府生命科技有限公司、阿根廷创新中心、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罗玛贸易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企业推介。射阳县城建集团、农冠央厨餐饮管理(江苏)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深化互惠合作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后,参会企业家还现场参观上海国际食品博览会阿根廷国际馆展台,就拓展经贸合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洽谈交流,在红酒、牛肉等特色产业领域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县领导吴海燕、陈剑峰、吴俊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