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明镇多措并举打好“双创”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3-05-25 08:54 来源:射阳县四明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改善镇村面貌,全面提升镇村形象,加快推进双创工作,四明镇严格对照标准,实行挂钩网格、专项督查,打出一套创建“组合拳”,全方位推进创建工作开展。

  强化队伍建设,凝聚创建合力。该镇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多方力量,组建机关单位志愿者、文明劝导员等队伍,分网格、分片区开展创文创卫宣传,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做好文明礼仪教育引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成立“双创”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对标对表,现场督办。针对不能现场整改的相关问题,专题开展会办,限期整改,确保创文创卫早出成效。

  强化“双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2月份至今,该镇在主要路口和重点地段设立创文创卫公益广告300个。同时,发挥好2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创文创卫相关宣讲活动,组织23个村(社区)开展“创文创卫入户宣传”活动,志愿者耐心向居民讲解创文创卫意义,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目前,四明镇创文创卫工作家喻户晓,创建氛围浓厚。

  强化整治力度,优化环境秩序。该镇城管队、联防队全员出动,在岗在位,全面巡防,对违规停车、占道经营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行动,针对居民反映的街道小巷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等情况,组织镇环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清理整治。同时,针对辖区背街后巷空中飞线、飞线充电等问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活动,有效改善镇村容貌,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双创”工作力度,用实际行动提振精气神,常态化开展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引导全镇居民积极参与,当好创文创卫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文明美丽的人居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