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省、市总工会“8+X”综合服务集市射阳专场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6 09:0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盛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5日上午,省、市总工会“8+X”综合服务集市射阳专场活动在县工人文化宫举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尹胤祥出席活动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正军主持。

尹胤祥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县按照省、市总工会的部署要求,坚持“职工有所呼、工会有所应”的工作理念,大力实施健康服务、专项保险、入会服务、暖“新”礼包等“8+X”综合服务行动,不断推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落实落细。强化政治领航,坚持党建带工建,探索在新业态群体建立党组织,打造了虹亚社区、吾悦广场等一批暖“新”驿站;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赠送学习书籍等活动,积极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强化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活动,先后成立了邮政快递、网约车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联合会,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进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做实关爱服务,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举办邮政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开展“关爱一群人·温暖一座城”、“‘馨’里有职 与爱同行”系列主题活动,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加快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结对共建联手强家”签约仪式、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仪式、省“模范职工之家”“盐工暖心之家”单位授牌仪式,并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暖“新”安康礼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