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运用“一表一图一清单 ”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3-05-26 10:18 来源:鹤乡清风 浏览次数: [字体: ]

射阳县坚持把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摆在深化巡察整改工作的突出位置,出台《关于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操作规程》,运用“一表一图一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监督责任,持续做好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一是明确职责分工。

制定《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各室、组职责分工表》,明确由县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为巡察整改牵头科室,同时逐一明确各有关室、组的工作任务及职责分工,要求各室、组配合牵头科室不断深化“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共同构建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巡察整改监督链条,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二是明确监督内容。

制定《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步骤图》,按照“1、3、6、1”时间节点安排,进一步细化在巡察整改反馈后一个月、三个月、半年、一年内的各项监督内容,按照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办理情况、建立长效机制情况等四个方面15项具体内容开展巡察整改日常监督。

三是明确监督方式。

制定《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规定动作清单》,要求牵头科室统筹做好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方案和整改进展情况报告的书面审核意见反馈工作,要求各派驻(派出)机构派员参加被巡察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方案“三方会审”活动,并定期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党组织和有关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并曝光典型案例。

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操作规程》出台后,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的职责分工,理顺了监督内容及监督方式。目前,该县已按相关要求组织3家被巡察党组织开展了整改方案的“三方会审”,向3家党组织书面反馈审核意见。下一步,将继续按照《操作规程》相关要求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确保巡察整改标本兼治、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