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29 09:21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全县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副书记孙庆树作开班动员讲话。

孙庆树表示,本次干部培训班,主要目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按照市新春第一会决策部署,锚定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竞逐绿色新赛道、厚植绿色新优势。

孙庆树要求,全体参加培训干部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领会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主动思考,把培训中的所学所得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要学思贯通、行知合一,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全面系统,做到学用结合,围绕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加快能源绿色赋能,不断厚植生态绿色本底,建设宜居绿色城乡。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全面提升学习培训实效,全体参加培训干部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从严要求自己,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和教学安排进行学习,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活动邀请了中共盐城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盛海丰,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省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自然科学研究员和正高级经济师赖力,盐城市发改委长三角处处长金远程,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窦伟等专家导师,围绕绿色低碳、碳达峰碳中和、可再生能源等方面作业务讲座和政策解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