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边角料”巧变居民“幸福地”

发布日期:2023-05-30 08:55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是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近年来,我县利用背街小巷、社区“边角料“建起了“口袋公园”,虽然面积不大,但却实现了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美好愿景,不仅有效改善了城市形象,也切实提升了市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人民路与曙光路交叉口的口袋公园,只觉空气清新、景色优美。公园以常绿植物与落叶植物搭配形成景观,再以开花植物作为点缀,中心搭建以花朵为原型的彩虹桥,整体像一个遗落在城市角落的美丽小花境。

“以前是绿化丛,去年改造成为口袋公园。有时候压力大或者闲下来的时候就会来这里散步,看着绿地、草木与花朵,心情瞬间大好。”市民蒋先生告诉记者。

好看是一方面,实用是关键。我县在口袋公园建设中除了对景观进行打造升级,还格外注重各区域分配设计和便民设施的添置,设置造型可爱的景观,铺设供居民散步放松的休闲步道,放置景观灯、石凳等设施,更好地满足不同年龄层人群的休闲需求,为周边居民提供亲子游乐、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在这里玩一会,真的超级开心!”一名正在健身器材区玩耍的学生高兴的说道。

“早上空气很好,吃完早饭后,我就会在步道上散步。晚上则会约几个朋友坐在石凳上唠唠家常。”市民栾女士说。

据了解,今年我县将新建4个口袋公园,分别位于港城实验小学南门、海都实验幼儿园北侧和海都实验小学北侧,已于五月全部进场施工。建成后,可进一步提升城区颜值,彰显文化品质,让居民于一草一木间,人文与景观交相辉映间,领略自然风光的秀美,感受丰盈充实的人文精神,得到精神与生活的双重享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