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条洋村开展“读书促文明,书香润万家”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6 08:5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潘春梅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丰富村居居民文化生活,大力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日前,经开区条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民代表、党员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及村居网格员在村多功能室开展“读书促文明,书香润万家”活动。

活动号召大家养成爱读书的习惯,制定读书计划,培育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每个人依次介绍自己喜欢的书,讲解自己喜欢的原因,并选取自己喜欢的段落或者句子有感情地朗读,一起讨论,从书本中谈论到实际中,从篇章里谈论到生活里,分享着读书的乐趣。活动后村民分享读书的乐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村民代表王阿姨说:“今天的读书活动太好了,我好久都没静下心来看书了,我建议大家每天少看一会电视、少玩一会手机、多看一会书,给自家的小孩子们做一个爱学习的好榜样。”大家纷纷表示读书能让人陶冶情操、提高文化素质。

通过开展此次阅读宣传活动,增加了大家的读书热情,提高了读书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村居阅读氛围。同时通过学习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为创建文明和谐村居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