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五方挂钩贷”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05 09:11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许振涛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日上午,我县在四明镇举行“五方挂钩贷”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胜出席并讲话。

会上,射阳农商银行与四明镇签约,射阳农商银行为四明镇科创园提供配套项目贷款3000万元的资金支持。本次签约“五方挂钩贷”扶持项目,是由省直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国有企业、苏南经济相对发达的县(市、区)、帮促县(区)五方单位组建的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推出,将政府之信、院校之专、国企之精、苏南之强、苏北之需融于一款产品,用于支持乡村振兴项目或流动资金需求,贷款对象为参与工作队项目的相关农村经营主体,由帮促县区的“三农”主力银行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推进,确保各项帮促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牢牢守住民生底线,持续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全面振兴。稳步加快乡村建设提档升级,促进乡村宜居宜业,推动乡村治理更加有效,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提高帮促项目质量和资金使用绩效,争取效益最大化,通过制定乡村振兴长效帮扶发展规划,强化前后帮促的政策衔接、工作项目衔接和机制衔接,延伸拓展实施可持续发展项目,实现一键帮促成为长效帮促,推动帮促项目有效运行、成果长效显现。相关镇区要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要透明化管理使用资金,围绕区域自身优势,打造特色产业链,完善配套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用工、村民就业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