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06-08 1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日 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4日 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2022年度综合考核表彰大会暨冲刺“双过半”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县上下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篇章。县委书记吴冈玉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孙庆树、葛兆建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吴冈玉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扑下身子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二季度攻坚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部署5月份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孙庆树、葛兆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2023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论坛暨动力电池招商大会在我县召开。会上,射阳经济开发区被授予“新能源动力电池示范园区”“中关村绿色零碳示范园区”称号。

6日 县委常委会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省、市纪委监委和省、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孙庆树、葛兆建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列席。

4日至6日 省长许昆林在盐城东台市、大丰区、亭湖区、射阳县、滨海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找准定位、奋勇争先,把空间优势、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富民优势,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8日 射阳县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暨镇(区)红十字会工作协调会议在滨湖会议中心9201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9日 蓝水新能源海工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千鹤湖酒店举行。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江苏蓝水新能源集团董事长窦建荣共同见证签约,并就深化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10日 全县领导干部“510”警示教育大会在县党群教育中心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孙庆树、葛兆建出席。县委副书记孙庆树主持会议。

10日 安徽省蚌埠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陈忠卫率队来射,围绕加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开展学习考察。县政协主席邱德兵陪同。

11日 省政府参事、省发改委原主任、省宏观经济学会会长李侃桢率队来我县调研射阳港零碳产业园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园区规划建设管理的各领域、全过程,奋力在绿色赛道勇争先、零碳路上竞排头,以推进零碳园区试点的有力实践,为盐城建设绿色低碳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省宏观经济学会秘书长李义,市发改委主任顾明东,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孙庆树参加。

△ 市政协副主席李东成率队来我县开展“坚持数实融合,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调研活动。县政协主席邱德兵陪同。

12日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调研报告和通报,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和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工作。市委书记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县委书记吴冈玉在射阳分会场就我县一季度经济形势作汇报交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孙庆树参加射阳分会场会议。

13日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巡视整改方案,部署冲刺“双过半”工作。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列席会议。

△我县被江苏省医疗保障局评为“2022年度‘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县”,其中临海镇为民服务中心、黄沙港镇渔民服务中心被评为“省级示范点”,为射阳再添一张医保惠民名片。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在济南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谷投味道”射阳大米以其广泛的受众、良好的市场反馈以及独特的口感再次被组委会授予金奖,这是自第十五届国际粮油交易会荣获金奖以来,第五次获此殊荣。

15日 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部署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县在行政中心一楼中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3年省级“暖心居保”服务品牌试点单位名单,经自主推荐、考察调研、综合评定等程序,县人社局城乡居保中心成功入选,率先整体推进示范创建。

16日 我县在盐城市纺织染整产业园举行5月份重点产业项目开工活动,总投资40亿元的三问集团·中堂家纺项目落户射阳。县委书记吴冈玉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参加。上海三问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沈滨介绍项目情况。

17日 2023年盐城生态三鲜美食季在黄沙港泊心广场开幕。副市长黄希别克·努尔旦出席,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分别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孙庆树参加。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农委副主任施泽平一行来射调研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参加活动。

△第30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全国妇联发布2023年“最美家庭”先进事迹,江苏省妇联揭晓200户2022年度江苏省最美家庭名单。其中,我县邓兵家庭荣获2023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张建娟家庭获评2022年度“江苏省最美家庭”。

18日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率队来我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双碳”目标的内涵逻辑和重大意义,强化规划引领,促进绿色转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射阳港零碳产业园区,不断提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县委书记吴冈玉陪同。

19日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相关部署,总结去年工作,研究今年任务,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县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冈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孙庆树出席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率队来我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双碳”目标的内涵逻辑和重大意义,强化规划引领,促进绿色转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射阳港零碳产业园区,不断提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县委书记吴冈玉陪同。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相关部署,总结去年工作,研究今年任务,在新征程上推动全县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冈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孙庆树出席。

△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赴沪考察大健康产业,并与在沪的南京新百大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荣伟就社区养老,优化老年人服务供给,建立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养老服务体系进行座谈交流。

△在山东泰安市举行的第三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活动上,我县获得“中国践行绿色发展‘新标杆’”及“中国绿色低碳发展典范县”殊荣,成为江苏唯一获这两项荣誉的县份。

20日 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办、射阳县人民政府协办的中国阿根廷青年企业家经贸合作洽谈会在沪举行。阿根廷对外贸易促进局、阿根廷牛肉协会、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等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阿根廷、射阳的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美好前景、共谋发展蓝图。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张华参加。县委书记吴冈玉致辞。阿根廷驻沪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费乐培专题推介对华合作现状及阿根廷投资政策。

22日 县委书记吴冈玉赴港南垦区专题调研互花米草防治工作。她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统筹配合,科学精准除治,坚决打赢打好互花米草除治攻坚战,有效维护我县滨海湿地生态系统健康稳定。

△市委中心组举行数字经济学习报告会暨“黄海大讲堂”第20讲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盐城绿色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增量,加快推进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全力构筑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为盐城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支撑。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应邀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周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参加学习。学习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副市长唐敬主持。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葛兆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射阳分会场参加学习。

23日 百威亚太携手江苏农垦举行2023年大麦日活动。来自中国酒业协会、学术研究机构等多方嘉宾齐聚临海农场,共同见证百威亚太与江苏农垦签署2023年战略合作协议,共话国产啤麦行业未来愿景。江苏省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兆辉出席。县委书记吴冈玉致辞。百威亚太首席供应链及物流官程衍俊、百威亚太可持续发展及采购副总裁杨凯参加。

△我县入选“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县(市)”名单,榜上有名。

25日 省国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力率队来我县调研。县委书记吴冈玉与来宾就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进行深入交流。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风电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凡增辉参加。

△县政府党组会议在县行政中心1002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充分认清形势,抢抓当前机遇,强推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狠抓安全生产,化解信访积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园林绿化处处长、三级调研员张勤一行来我县调研全国园林城市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介绍相关情况。

26日 全省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在我县千鹤湖酒店召开。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唐明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致辞。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省蚕种所所长杨洪建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胡立耕,省蚕种所副所长周成伟、秦鸿斌参加会议。

27日 我县在千鹤湖酒店举行国家“千县工程”射阳县肿瘤防治中心建设启动仪式,来自全省的各级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为我县肿瘤防治中心建设工作建言献策。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专员管士弟,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处副处长汤苏川,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崔国静,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29日 市委、市政府举行2023年全市城乡建设第二批重点项目暨青年路人才公寓二期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周斌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明康讲话,市领导王荣、薛盛堂、吴本辉、潘道津等出席。我县在射阳经济开发区港城污水处理厂新建项目现场设置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参与集中开工活动。县委书记吴冈玉在市主会场参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在射阳分会场参加活动。

29日至31日 盐城在深圳举办2023盐城(深圳)珠三角先进制造业招商推介活动,深化与珠三角地区产业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打好我县招商引资工作主动仗,5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赴深圳拜访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及新国都股份有限公司,并与相关负责人围绕深挖合作潜力、拓宽合作赛道、实现互利共赢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30日 2023盐城(深圳)珠三角先进制造业招商推介会在智造高地、创新之都深圳举行,开启一场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和珠三角核心城市之间的深度交流合作。市委书记周斌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郭仁忠,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蔡南太和珠三角近300名企业家、盐城乡贤出席。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凤亮致辞。市领导薛盛堂、唐敬、王娟出席。县委书记吴冈玉参加主会场活动。主会场签约24个重大项目,协议总投资288.6亿元。

△县委书记吴冈玉在深圳拜访矽电半导体设备(深圳)股份有限公司、飞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我县合作企业,共叙友谊、共话发展,共同推动合作项目早日“开花结果”。

△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对2022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在2022年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以及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实施中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我县获“商事制度改革”督查激励。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率队来我县调研农业现代化工作。市委副秘书长邓小锋,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委副书记孙庆树参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