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08-11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1日我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暨县“两优一先”表彰会议,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表彰先进典型,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奋进力量、崇尚实干担当,开拓进取、奋勇拼搏,以最坚定、最自觉、最果敢的行动为绘就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图景扬帆助力、多做贡献。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孙庆树主持。

△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到合德镇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并代表县委向他们以及全县广大共产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1日至2日 全县办公室系统第一届运动会在全民健身中心成功举办。县委副书记孙庆树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姜小清肝胆胰外科专家团队射阳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在县人民医院D区15楼会议室举行。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胆道外科主任姜小清教授及其团队专家出席仪式,副县长李东出席并致辞。

4日 “江风海韵”沿江沿海城市文艺联盟成立暨”‘盐’里精彩”优秀文旅融合作品展演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射阳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群文学会、盐城市文广旅局、射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文化馆及盐城、镇江、南通、扬州、泰州、连云港六市文化馆联合发起,15个省、市、自治区近百家文化馆共同参与。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来自沿江沿海城市的群文工作者等近200名嘉宾相聚大美鹤乡,共商联盟成立大事、共话群文发展未来。

5日 江苏盐城港口岸响水港区和射阳港区对外开放国家验收工作部署会在我县千鹤湖酒店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波,市商务局局长、市口岸办主任郭庆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会议。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信息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所、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光华杯”全国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在成都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25支项目团队现场展开激烈角逐,由中国电信射阳分公司承建的《千兆光网助力乡村“智治”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项目获生活专题赛二等奖,也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

△全县食安委、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食品安全示范县省级跟踪评价工作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凌晓东出席会议并提要求,副县长陈剑峰主持,县政协副主席吴俊汇报2022年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

△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射阳港零碳产业园区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她强调,要深刻把握“双碳”目标的内涵逻辑和重大意义,全要素、全链条、全领域做好绿色低碳文章,加快建成长三角首个全绿电零碳示范园区,为省市高质量发展大局注入强劲“绿能”。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

7日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华东区副总经理黄里熹、中广核新能源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徐成根等来射洽谈项目投资事宜。县委书记吴冈玉与来宾就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进行深入交流。

8日 盐城市第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中小学组摔跤比赛在县少年体育学校开幕。本次比赛赛事时间为7月8日-9日,比赛项目分为U14-15、U16-17两个组别,男子古典式、女子自由式两个大项,共有六个县级代表队230名运动员参加,决出38块金牌。

11日 由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组成的国家验收组来射,现场查看盐城港口岸射阳港区码头及口岸现场、海关查验用房、口岸联检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并召开国家验收会议,听取口岸对外开放和建设情况汇报。经过现场查验和集中评审,国家验收组一致认为,盐城港口岸射阳港区查验设施配备齐全,符合国家标准,达到了口岸对外开放要求,同意盐城港口岸射阳港区对外开放通过验收,并签署验收纪要。国家口岸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党晓红带队。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出席验收会议并讲话,国家口岸办口岸二处处长华正红主持,副市长唐敬致辞并作表态发言,江苏边检总站副总站长蔡锦明,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副县长陈剑峰等参加验收活动。

△县委书记吴冈玉在调研县“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践行“枫桥经验”“浦江经验”,优化工作流程、强化联动协同,以更科学的方法、更饱满的热情把群众合理诉求切实解决到位,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2年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公布,县教师发展中心报送的案例《坚持聚力协同推进融合创新——以射阳县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应用为例》(王家彦执笔)成功入选,为全市唯一入选案例,全省入选的区县级案例共2例。

13日 全市政法系统“一县(市、区)一品牌”创建活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研究部署全市政法特色品牌创建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创新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雪峰出席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江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葛冰参加。县委书记吴冈玉致辞。

15日淮安市涟水县委书记洪然,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永兴率涟水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交流,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县委书记吴冈玉介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委副书记孙庆树参加。

17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警醒,排查风险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城镇燃气安全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

19日 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连线到各设区市、县(市、区),听取了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汇报。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视会议实况。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孙庆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射阳分会场会议。

△省农学会秘书长江蛟率队来我县调研,县委副书记葛兆建陪同。

△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一行来射开展“生态建设射阳行”采风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磊出席活动并致辞。

20日 县委书记吴冈玉在主持会办全县水环境治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加快破解治水难题,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21日 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吴冈玉来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并开展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射阳新篇章。

△县委书记吴冈玉在县行政中心十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县南美白对虾养殖污染规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以赴打好规范整治攻坚战,坚决守住水环境安全底线。县委副书记孙庆树出席会议。

24日 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深入部分灶具商店、燃气供应企业,以“四不两直”的形式检查燃气安全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各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切实拧紧燃气“安全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史志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顾坤率淮安市党政代表团来盐考察,共商两地合作交流大计,携手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共同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周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薛盛堂陪同考察。县委书记吴冈玉在我县项目现场陪同。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巡视整改工作。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列席。

25日 2023年射阳县“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在千鹤湖酒店举行。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争,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颖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致辞。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汇报我县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情况。

26日 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在我县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明康出席活动并宣布亨通海能项目竣工。亨通电力产业集团总裁孙中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委副书记羊维达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主持。市领导陈璐、陈卫红、吴本辉、杨雪峰、王连春、王娟、高尚德、李东成,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参加。县委书记吴冈玉围绕企业服务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葛兆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 副市长高尚德率队来我县调研养老产业发展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介绍相关情况。

△县政协在临海镇纺织科创园召开十四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快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专题开展协商议政。县政协主席邱德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城管局局长黄正桂率队来我县开展全市城市管理“五个一”精细化样板项目观摩行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陪同观摩。

△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23赛迪百强县榜单,我县成功上榜,列73位,较2022年提升4个位次。

27日 我县举行全县项目观摩“家家到”(东片区)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会。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观摩并提要求。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作风,全力抓项目、聚力拼经济、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副县长李东慰问第十六届世界夏季特奥会乒乓球冠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刘玲林同志和杨玲同志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第二届“花呈精武旅,诗润射阳兵”诗文书法作品展在日月岛康养旅游区葛军艺术馆举办。盐城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国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梁明洲,副县长李东,县人武部政委严乾龙参加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意见》以及《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两个文件精神,听取县政府7月份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28日 县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旭东、王占芬、戴淦、王正军出席会议。

△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在盐城召开。会议期间,射阳组集中讨论市委书记周斌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及市委《决定(草案)》、全会《决议(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云岭,市政协副主席唐伯平出席射阳组讨论。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讨论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

30日 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在盐城召开。会议期间,射阳组集中讨论市委书记周斌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及市委《决定(草案)》、全会《决议(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云岭,市政协副主席唐伯平出席射阳组讨论。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讨论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

31日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月度工作。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部署8月份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孙庆树、葛兆建参加会议。

28日至31日 在第96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委副书记孙庆树分别率队前往县人武部、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驻射办公点、武警射阳中队、驻射部队等部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省民政厅公布第二批五级养老机构名单,共有16家机构符合五级养老机构标准,我县养老中心榜上有名。

△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2023年3月31日至4月29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盐城市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形成了督察报告。7月31日,督察组向盐城市委、市政府进行反馈,督察组组长刘大旺通报了督察报告。市委书记周斌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明康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出席。督察组副组长张雷出席。情况反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孙庆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射阳分会场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