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退出长者模式
市场监管 类知识问答
农村红白喜事都流行移动餐馆,这样的农村家宴射阳是如何管理的?食品安全如何保证?
发布日期:2023-08-07 11:53

为了切实防控风险,2019年,射阳县出台《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指导意见》,明确多项措施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控制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一是明确了乡镇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各镇(区)政府按每人0.5元的标准均投保了农村家宴责任险;二是实行农村集体聚餐备案制度,超过50人以上的,在举办前三日向所在村居申报备案,包括从业人员情况和菜谱等内容。三是实行分类指导制度。各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在收到承办者的报备后于举办的当天和前日上门查看相关情况,对加工环境、操作过程、餐具清洗等方面进行督查;四是加强农村集体聚餐厨师管理。所有从业的厨师及服务员均持有效的健康证并参加镇(区)举办的农村家宴从业人员培训并经考核合格方可从事家宴的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