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3-09-06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

1日 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党群教育中心举行。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以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姿态,在绿色低碳发展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射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吴冈玉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

△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县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推进措施。她强调,要牢固树立现代金融理念,凝聚共识,精准服务,更大力度支持企业股改上市,加快推动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射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注入强劲动能。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

2日 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紧抓不放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长、省安委会主任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设置分会场收视会议实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凌晓东参加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生殖医学技术协作中心揭牌签约仪式在县妇幼保健院举行。副县长李东出席并致辞。

3日 我县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汇报会,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吴冈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4日 县委中心组学习报告会在县党群教育中心大讲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全县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会议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作专题辅导。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赴昆仑花园小区、南苑路背街小巷等地,调研指导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强调,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研究完善老旧小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方案,切实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5日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吴冈玉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暨争先创牌工作汇报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中共射阳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听取有关改革与争先创牌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委深改委副主任孙庆树出席会议。

△“沐光向海践行美育绽放未来”2023全国青少儿美育成果展演江苏邀请赛在我县安徒生童话乐园开幕。副县长孙良海出席并致辞。

9日 市委书记周斌赴我县调研绿色低碳发展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勇挑历史重担,坚持创新实干,在建设低(零)碳产业园中先行先试、取得突破,擦亮绿色能源名片,为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盐城范例”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吴冈玉汇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活动。

△盐城市第九届运动会职工部(企业组)乒乓球比赛在县工人文化宫举行。市总工会副主席王龙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如俊,县委常委、副县长胥亮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正军参加活动。此次职工乒乓球比赛为期3天,共有17支代表队、160多名裁判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参加,比赛将产生男子团体以及中年组、青年组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等项目的前八名。

10日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杨时云一行来我县开展“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保障农民土地权益”民主监督性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李东成陪同,县委书记吴冈玉介绍相关情况,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参加。

12日 全县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总结分析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宁,县委副书记、县委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庆树、葛兆建参加会议。

13日 我县举行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射阳分院揭牌仪式暨义诊活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殷善开、县委书记吴冈玉共同为医院揭牌,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崔国静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致辞。

15日 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邓立刚率队来我县调研指导消防工作。县委书记吴冈玉参加。

△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第二批城乡公交一体化达标县(市、区)名单。经综合评议,全省16个县(市、区)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达标县(市、区)建设任务,达到城乡公交一体化达标县(市、区)标准,我县被评为城乡公交一体化达标县。

16日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裴磊滨一行来我县开展“完善帮扶体系建设,护航困境青少年成长”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邱德兵陪同。

△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在沪拜访远景科技集团,与集团CEO张雷就零碳产业园区建设事宜进行洽谈交流。

△省首个地基遥感垂直观测系统在我县气象局大气探测中心建成并实现数据上传。

21日 2023射阳(温州)精密结构件产业链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浙江温州成功举办。县委常委、副县长胥亮亮出席活动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吴俊主持。活动中,县重大项目推进服务中心、海通镇、四明镇等部门镇区主要负责人作招商推介。5个镇区与8家企业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26.6亿元。

25日 中国中车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华文一行来我县调研。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

△由射阳县淮剧团排演的淮歌《鹤乡美》在中央电视台第11频道“一鸣惊人”栏目播出。这是继2017年3月2日,射阳县淮剧团在中央电视台“一鸣惊人”节目录制小淮剧《世界名犬》和《秦香莲》之后,第七次走进央视“一鸣惊人”栏目。

26日 我县举行全县项目观摩“家家到”(北片区)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会。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观摩并提要求。她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提振精气神,聚力大发展,全力推动产业项目提速增效,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射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葛兆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沐光向海舞动人生”2023江苏省青少年街舞大赛在射阳安徒生童话乐园开幕。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县委书记吴冈玉、省街舞运动协会会长李一冰、江苏广电总台体育休闲频道总监肖强出席开幕式,与现场的数千名观众共享一场舞蹈饕餮盛宴。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安徒生童话乐园“江苏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展示基地”授牌仪式。

△全县城镇燃气安全集中攻坚行动推进会在高纺园四号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听取城镇燃气安全集中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

△市总工会发布通报,我县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正式被命名为“盐城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

29日 市委、市政府举行2023年全市城乡建设第三批重点项目暨亭湖区朝阳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开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讲话并宣布59个城建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县委书记吴冈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在盐城主会场参加活动。我县在348省道射阳段项目施工现场设立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参与集中开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在射阳分会场参加活动。

30日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召开,传达学习有关讲话、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月度工作。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部署9月份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参加会议。

△在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举行2023年“有爱射阳·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益慈善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慈善事业工作部署,弘扬慈善精神、汇聚慈善力量,营造知善、向善、行善的良好氛围,打造“人人都能感受温度、处处都在涌动暖流”的爱心社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城市管理领域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听取县政府8月份各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广电局、省记协组织实施的江苏省第十届“好记者讲好故事”选拔赛中,我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郭静获得“优秀选手”称号,这也是全市县级融媒唯一获奖选手。郭静讲述的《跨越79年的等待》,分享了我县烈士寻亲小组辗转多地、查阅史料50多万字、拨打上百个电话,为79年前长眠于我县海河烈士陵园内的19位无名烈士英魂找到生前所在部队的故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