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4-01-10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

1日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四套班子月度工作例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市委常委会第72次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月度工作。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列席会议。

△ 射阳县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召开。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驰出席,副会长姜友新讲话,常务副会长管亚光参加。县委书记吴冈玉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2日 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调研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她强调,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以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铆足干劲抢进度,聚力攻坚谋突破,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投产达效,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参加调研。

4日 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在县行政中心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5日 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巡查黄沙港国考断面。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协同推进,全力推动国考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努力夯实射阳高质量发展生态基础。

6日 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百日攻坚”暨高士达环保铝材项目开工活动在盘湾镇举行,进一步掀起大抓产业、大抓发展的工作热潮,以高质量招商引资、高效能项目建设和高能级产业集群,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县委书记吴冈玉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等参加。

7日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盐城重要指示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列席会议。

8日 射阳县供销合作社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并讲话。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朱雯到会讲话。

△ 我县组织在射省人大代表开展履职活动,实地调研农业农村现代化及农村老人关爱等方面情况。作为省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陪同。

△我县组织在射省人大代表开展履职活动,实地调研农业农村现代化及农村老人关爱等方面情况。作为省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陪同。

△ 射阳港低(零)碳产业园驻欧联系点、中检法国公司巴黎办事处揭牌运行。众多来自知名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协会商会的嘉宾代表齐聚云端,畅谈友谊合作,共谋发展未来。中检集团欧洲公司副总经理、法国公司总经理樊李方,中国银行巴黎分行行长、法国中国工商会会长何立勤,中国贸促会法国代表处副总代表、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长李文国出席。县委书记吴冈玉讲话。

11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以“全面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射阳实践新篇章”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12日 射阳县2024年金融投资说明会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千鹤湖大酒店举行。县委书记吴冈玉、市国资委主任杨亚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戴翔、中国人民银行盐城市分行行长吴从法分别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介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金融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出席。

13日 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结合调研情况,开展研讨交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委副书记葛兆建等参加。

△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相关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来我县,深入挂钩联系点黄沙港镇黄沙港社区开展调研。市委副秘书长邓小锋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陪同。

15日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全县意识形态工作、县十六届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有关工作。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列席。

△ 全市高端纺织产业链专场供需对接活动暨推进纺织企业“智改数转网联”专题讲座在我县举办。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谭晓平,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副市长唐敬,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一级调研员俞兵华,县委书记吴冈玉,市工信局局长孙庆树出席。谭晓平、薛盛堂、吴冈玉分别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顾亚军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座谈。

△ 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葛兆建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19日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在县行政中心13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20日 全县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开班,县委书记吴冈玉上专题党课。她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严的纪律作风,奋力开创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22日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东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23日 县委书记吴冈玉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2024年工作思路研讨会。她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善于观全局、知大势,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推动工作,更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射阳图景。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出席会议。

24日 委中心组在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现场集体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追寻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实践中实干争先。县委书记吴冈玉领学,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葛兆建等参加。

△ 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学习法律法规,研究相关文件、相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25日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盐城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主动担负起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的重大任务,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县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 县政协十四届十次常委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一楼中会议室召开。县政协主席邱德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26日 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在盐城召开。会议期间,射阳组集中讨论市委书记周斌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及全会《决议(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云岭出席射阳组讨论。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讨论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

27日 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为明年实现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出席。县委书记吴冈玉代表我县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参加会议。

28日 县委书记吴冈玉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全委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等出席会议。

△ 县委书记吴冈玉就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集体谈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葛兆建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县十六届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等工作。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列席。

29日 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党群教育中心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在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明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传承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绿色发展走在前,蓝色崛起做示范,在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实践中实干争先。县委书记吴冈玉代表中共射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绿色发展走在前蓝色崛起做示范在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实践中实干争先》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主持大会。

△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葛兆建等分别参加县十六届四次党代会代表团分组讨论。

△ 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党群教育中心会议室召开主席团会议。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审议县委工作报告、县纪委工作报告的情况汇报;通过《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草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