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09:25 来源:射阳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和道路交通安全的相关部署要求,调度全县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阶段性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职能部门的整治任务,研究推进下阶段重点工作,共同推动解决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成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交安办主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房军解读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人戴盔、车上牌、行守法”工作目标,扎实开展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整治行动,全面提升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一是抓实组织领导。要根据市政府印发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总体安排,抽调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照成立相应的工作组,强化政策研究、协调联动、信息联研,落实每周、每月、每季度例会制度,及时会商解决影响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二是抓实源头治理。要聚焦产销环节、需求环节、使用环节、路面环境四个方面,加强电动车经营门市源头监管,督促相关行业单位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加强交通参与者教育监管,做到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安全从源头抓起、从日常抓起、全链条抓起。三是抓实服务保障。要优化奖励补贴政策,按照“政府补贴、企业补价、群众补差”思路,推动非标电动车提前置换淘汰到位;推出一批便民新举措,做好专场考试服务、保险惠民服务、检验费用减免等,方便群众考证上牌。四是抓实宣传教育。发挥线上宣传优势,用好各类媒体矩阵,滚动报道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广泛组织开展“送教上门”行动,着力提升交通参与群体文明守法意识。五是抓实执法整治。定期组织开展路面执法集中统一行动,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形式,严查电动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打加装电池、拼装车辆、拆除限速码等违法行为。六是抓实科技运用。补齐非现场查处应用、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子抓拍等设备建设,构建更加高效、精准、智能的交通安全管控网络,实现触网反应、快速打击、精准查处。

  会上,各参会单位简要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县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