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镇全面开启“四个新”建设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4-03-27 16:36 来源:射阳县海通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培育新动能,提升科技创新根本能力。坚持以产聚才、以才促产,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积极实施智改数转网联“三大行动”,梯度培育链主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中小微企业“三类主体”,完善技术创新激励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鼓励企业与大学科研机构建立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打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产学研协同创新网络。

  二是构筑新优势,筑牢绿色低碳发展根基。始终把绿色生态作为大势风口和未来发展最大增量,聚焦“3+X”主导产业链条,锁定“高精新”,突出“链群配”,紧盯长三角地区,大力开展委托招商、以商引商、驻点招商,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项目,为海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持续深化园区载体建设,纵深推进“三项清理”,盘活园区低效厂房、闲置土地,推广装配式建筑、智慧建筑等技术深度融合应用,推动园区企业实行节能减排,以点带面、示范打造一批零碳产品、零碳工厂,提升绿色制造水平。

  三是勇担新使命,探索文明建设守正创新。建强文化阵地,改造提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集教育、科普、健康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文明实践平台”,让群众愿意来、肯留下。深入挖掘海通水文化、移民文化、海防文化、红色文化、佛教文化,通过“抖音”“小红书”等新兴网络媒体推广,释放“红色老娘舅”“小蜜蜂在线”等项目品牌效应,用好志愿服务队,开展农家书屋“下楼工程”,切实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米”,厚植文明发展的根基,激发文明发展的活力。

  四是着力保民生,构筑牢不可破战斗堡垒。不断完善全民参与社会治理的体制机制。在党建引领的总原则下,聚焦重点解决发展瓶颈问题,构建党委统领、政府负责、群众参与的协同治理格局,推动社会治理向村、社区等基层“细胞”延伸。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全面整合“数字海通”“12345”“阳光信访”“村村享”管理服务职能,做到数据信息“一网统联”、矛盾纠纷“一网统办”、风险隐患“一网统防”、人居环境“一网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