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片英雄的土地,陈毅、黄克诚、陈丕显、张爱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跃马挥戈,征战沙场;这是一片红色的热土,中共华中工委在这里宣告成立,支援淮海战役、横渡长江。这就是1942年在抗日烽火中诞生的射阳县。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射阳人民和子弟兵结下了鱼水深情。军爱民,民拥军,像波推浪涌的黄海大潮,激情澎湃,奔腾向前—— 射阳县地处江苏沿海中部,海岸线长103公里,土地总面积2606平方公里,75.9万人口,其中优抚对象近3万人。射阳军民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继承“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先后7次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命名为双拥模范县。

射阳人民继承和发扬前辈奋勇支前的光荣革命传统,全力支持军队建设,军民同心,在黄海之滨筑牢一座钢铁长城。
      “五个纳入”,完善运行机制。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和驻军部队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政军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纳入全县年度目标任务综合考核内容,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总体规划,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和全民国防教育,形成一套完备的双拥工作机制。县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43个部门(单位)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军地联合办公。建立县、镇(区)、村(居)三级双拥工作服务平台,形成纵横交错的拥军网络...<查看详情>

人民热爱子弟兵,子弟兵更爱人民。驻守在射阳的解放军指战员非常珍惜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谱写了一曲曲拥政爱民的华彩乐章。
       双带双扶,倾心百姓致富。驻射各部队广泛开展“双带双扶”活动,成立帮扶小组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县人武部积极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实施特种养殖等特色农副业工程,涌现出40多名科技兴农标兵;部队还开展“一班带一家”定点扶贫、包户扶贫活动。连续29年举办少年军校,擦亮“江苏省优秀少年军校”品牌。<查看详情>

悠悠拥军情,拳拳爱民心。射阳军民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扛牢双拥工作政治责任,携手共建双拥模范城。
       全县128个地方单位与驻军部队结成14个军民共建小组,深入开展“军地共建互办实事” 活动。县委、县政府每年八一建军节和春节定期走访慰问驻军部队数十年不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设立“重点军事建设服务绿色通道”,实行全程优质服务;县文广旅局牵头开展“六送进军营”等活动,为驻军部队办起“军营图书馆”、培养文艺骨干;在驻军部队营房前修建“双拥文化公园”,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县教育局为军人子女入学、入园开辟绿色通道;县发改委、县交...<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