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县长信箱
详细信息
标题 射阳县城范围内柳絮严重,危害健康
内容 射阳县合德镇境内,县城范围内,人口密集区域,尤其是三庆路路段(发鸿街--双拥北路),放学学生较多,人流密集,柳絮满天飞,吸入柳絮,咳嗽严重,危害健康,望领导集中整治柳树。换其它的绿化植物
办件编号 SYXJXX20200400756
提交时间 2020-04-21 15:03:58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单位 射阳12345县长信箱
回复日期 2020-05-13 14:51
内容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您反映的问题,经调查处理回复如下:在城镇造林绿化工作中,采用柳树有三方面考虑:一是柳树属我国最早的乡土树种之一,具有悠久的栽培和应用历史;二是作为城市绿化,柳树每年发芽最早,落叶最晚,是城市绿化中绿期最长的树种,自然条件下生成很快,是城市绿化中不可缺少的一抹绿色;三是“固碳滞尘”作用显著,一株成年柳树一年可以吸收二氧化碳281公斤,释放氧气204公斤,滞尘36公斤。综上杨柳树因其成荫快、绿量大、滞尘能力突出,为增加城镇绿量、改善生态环境作出了重大贡献,目前在城区范围内发挥着积极的生态效益。为抑制杨柳飘絮,防止飞絮危害,我们多措并举,具体做法一是结合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不断优化城市树种结构,提高树木改善城市环境的机能。近几年来,在城区绿地建设更加注重树种选择,选择景观价值和生态效益并重的行道树树种,如香樟、广玉兰、国槐等。二是结合绿荫工程建设和道路绿化提升改造,本着适地适树原则,合理选择园林植物品种,对城区公共绿地及小巷病虫害严重的柳树进行有序更替。三是对柳树进行修剪时尽可能多剪掉一些枝杈。四是采用雾炮降尘作业以有效减少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使飞絮降落到地面,并及时清扫防止二次飞扬。柳絮飞絮是一种自然现象,飞絮是柳树为传播种子的正常生态需求,一般发生在每年的4、5月份,在此期间除了做好抑制杨柳飘絮措施外,也请采取适当防护措施。感谢您对县长信箱的信任,欢迎再次来信!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