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县长信箱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海韵嘉园小区房产证办理进度的最新情况
内容 本人多次询问海韵嘉园小区的房产证办理进展情况:今年6月1号,住建局联合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再次约谈了开发企业负责人、消防施工单位负责人,针对此次整改,开发企业表示在6月中旬整理出验收资料,并上交到有关部门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进行验收。 现在请有关部门告知最新进展,是否验收成功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办件编号 SYXJXX20210802073
提交时间 2021-08-02 17:18:45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单位 射阳12345县长信箱
回复日期 2021-08-04 17:24
内容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关于您反映的问题,县住建局回复:海韵嘉园小区建设单位为江苏兴阳置业有限公司,该楼盘烂尾后,住建局高度重视,全力寻求解决路径、积极推进后续工程扫尾,确保群众生活安全和合法利益。但因开发企业资金链断裂。且需协调解决矛盾较多,造成该楼盘后续工程扫尾、矛盾化解周期较长。经住建局协调筹集1000多万元,于2020年1月份已经完成了海韵嘉园小区正式接电工程。近年来,因开发企业拖欠第三方设计费、监理费、材料检测费等,相关单位不提供工程资料,导致竣工验收资料难以收集;开发企业拖欠税款,导致部分楼栋无法开出正规售房发票;以及部分住宅维修资金及契税被开发企业侵占等其他方面原因,诸多因素导致该小区相关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权登记。针对该小区存在的诸多遗留问题,我县成立了海韵嘉园问题处理工作专班,明确由县住建部门牵头,法院、公安、自然资源、消防、税务以及属地镇区全力配合,加快推进问题处理。 经多方努力,该小区三期消防工程于今年初完成后续扫尾整改工作。2021年2月9日-2021年5月底,已进行了两轮整改、验收。 6月1号,住建局联合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再次约谈了开发企业负责人、消防施工单位负责人,督促整改。施工企业于6月3日报送消防工程验收资料。经审核,6月7日住建局向施工企业、开发企业反馈了审核结果,指出仍然存在的问题,要求进一步整改。针对此次的消防整改,6月21日约谈了开发企业、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督促进度。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消防施工,同时开发企业发出整改通知,并于8月5-20号进行消防试水工程。住建局将继续督导开发企业与施工单位尽快完成消防施工工程,为帮助群众办理不动产权登记创造条件。

    感谢您对县长信箱的信任,欢迎再次来信!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