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民互动>县长信箱
详细信息
标题 窨井设计、施工不合理。
内容 金茂嘉园雨水管线改造,窨井设计、施工不合理。管线底口与窨井底部基本平齐,稍有堆积就会堵塞。这样的能用多久?
办件编号 SYXJXX20220902873
提交时间 2022-09-10 09:24:30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单位 射阳12345县长信箱
回复日期 2022-09-17 17:00
内容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县农水集团回复:1、根据现行《室外排水设计标准GB50014-2021》第5.4.16条规定:在排水管道每隔适当距离的检查井内、泵站前一检查井内和每一个街坊户井内,宜设置沉泥槽并考虑沉积淤泥的处置处理。沉泥槽深度宜为0.5m-0.7m。设沉泥槽的检查井内可不做流槽。金茂嘉园设计图纸,设有2座沉泥井,沉泥槽深度为0.6m,符合设计规范要求。 2、我司实施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片区改造工程,严格按照施工图施工,集团工程部、总工室对工程施工全过程,特别是隐蔽工程验收进行监管,确保施工质量符合设计施工图及国家标准规范。 3、工程实施完成后,所建成的小区雨污分流管道,在住建局的监管下,交由小区物业或社区(无物业小区)进行长效化管护,定期进行管道清掏,确保管道畅通。 综上,业主反映的管道使用时间的长短,无需担心,建、养均有责任单位,同时住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监管。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感谢您对县长信箱的信任,欢迎您再次来信!

附件 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