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归档专题 >> 第十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 >> 文化活动
强势组织推进“双创” 提高市民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18/11/16

       11月9日下午,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推进会在县党群服务中心礼堂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射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天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光威,副县长崔晓荣,县政协副主席陈少祥出席会议。 
      唐敬就加快推进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工作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双创”工作,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区域竞争力的必要途径,是提升群众幸福度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到,为民惠民育民是创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着力点,创建的过程就是努力为群众谋福祉、提高满意度的过程。要紧盯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创建工作的关键环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优秀管理城市工作面广量大、任务艰巨,各镇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严格对照方案确定的测评考核指标要求,既要坚持统筹兼顾打好总体战,又要聚焦重点难点打好攻坚战。要坚持城市管理与文明创建协同并进。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协同配合,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如期创成省优秀管理城市,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好基础,开个好头。要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有机统一。必须抓牢重点、快速突破,拉长短板、补齐弱项,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努力提高城乡居民生活环境的便捷度、人居环境的舒适度,让广大群众共享文明发展成果。要把整治提高城市卫生环境、交通环境、绿化环境、市场环境纳入优秀管理城市创建的全过程,厚植创建工作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城市亮化、公厕革命、智慧城管等工作,力争不失分、多拿分。要坚持常态管理与长效保持紧密结合。通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扎扎实实的措施,推动创建工作责任化、常态化、长效化,做到大街小巷一个样、城镇农村一个样,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创建带来的新变化。要坚持政府主导与全民参与互促并进。政府相关部门要主动承担职责,精心研究谋划,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要创造更多平台接受百姓问政,让市民从旁观者变为参与者,更大程度集聚创建工作的正能量,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创建治理新格局。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汇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推动,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措施,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和省优秀管理城市,为我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跻身江苏沿海县域第一方阵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吴冈玉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年中测评问题反馈情况。董光威、崔晓荣分别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优秀管理城市作工作部署。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点位督查专题片。合德镇、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记者李文华彭岭) 



【我要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