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我县扫黑除恶工作获省督导组和市扫黑办褒扬
发布日期: 2018/ 11/ 23 浏览次数:

 

629日上午,省高院副巡视员宋健(前排中)率省扫黑除恶督导组,和市综治办副主任姚世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姚图一行,来我县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现场检查了开发区陈洋居委会、县汽车客运站、县法院等不同类型单位的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一线详细了解我县扫黑除恶工作在宣传发动、依法严惩、行业监管、综合整治等方面的具体进展。

 

 

下午召开了扫黑除恶工作汇报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哲峰在汇报中说,我县坚持主动进攻、标本兼治、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在精细摸排、精准打击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责任推进扫黑除恶;立足人民战争,以专群结合拓展线索摸排;坚持能动司法,以精准打击实现依法严惩;扫黑反腐并举,以一案双查深挖幕后犯罪;注重综合治理,以融合体系推动治根治本。

市扫黑除恶办常务副主任、市综治办副主任姚世健表扬我县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以四个度评价我县扫黑除恶工作:一是有高度,县主要领导定期亲自督办扫黑除恶工作,体现了县委重视程度高;二是有广度,县领导挂钩到镇区督查推进包括扫黑除恶在内的多项工作,条条部门和块块地区广泛开展扫黑除恶,镇村扫黑除恶能与网格化工作有机结合;三是有精度,体现在精准宣传、瞄准打击、案件回头看准确扒排新的线索等多方面;四是有深度,不局限于就案办案,能着眼长远综合治理,创新开展无访无诉镇村创建、矛盾纠纷大调解大化解、规范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等,有利于扫黑除恶从治标走向治根,逐步建立治本的长效机制。

省督导组对我县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我县在扫黑除恶综合治理方面聚合各部门力量,加强行业日常监管,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完善政法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对问题线索的双向推送机制,进一步肃清涉黑涉恶关系网保护伞;加快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治根治本措施,坚持不懈,久久为功。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