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时代思想奏响新时代乐章
发布日期: 2018/ 11/ 25 浏览次数:

新时代新青年要努力工作,青年人风华正茂,最少保守思想,最具创新潜能,最能勇立潮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青年一代唯有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人民意愿紧密结合,把人生奋斗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我们要牢记“忧劳兴国、逸豫亡身”的道理,甘于吃苦、勇于挑战,用自己的辛勤努力开辟人生前进的道路;要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道理,不沉湎幻想、不好高骛远,用实干创造辉煌的业绩;要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不畏惧挫折、不彷徨退缩,在艰难困苦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

解放思想,就是要转变观念。就是要改变以管理者自居的惯性思维,克服“冷硬横推”、“以罚代教”等不良现象;就是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发展出发,在转变观念上动真招,在工作落实上出实效;就是要坚持“服务第一”,多为基层服务,多为企业服务,多为群众服务。

解放思想我们必须努力提高执法服务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当务之急是要把“解放思想,开放崛起”大讨论作为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和热情服务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

新时代新青年要进取进步,做解放思想、创新创业的开拓者。新时代的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是一个人人拥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机会的时代,是一个为广大青年提供创新创业广阔舞台的时代。我们要带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争创一流的志气、敢为人先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为理论、制度、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创新作出应有贡献;要带头锐意进取、创先争优,立足岗位、立足实际,敢于破解难题,勇于探索实践,争做岗位能手、技术标兵和行业领军人物;要带头求真务实、干事创业,勇于到各行各业的第一线去发明创造,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基层去开拓发展,到复杂的环境去经风雨、见世面,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尤杰演讲)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