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务实、问题、目标导向——县农办为乡村振兴“釜底添薪”
发布日期: 2018/ 11/ 25 浏览次数:

年初以来,县委农工办把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作为服务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与做好当前“三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有序推进。

坚持务实导向,突出关键环节。该办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精准发力,瞄准低收入人口精准施策,聚焦经济薄弱村精准发力;不断深化党员干部“牵手致富”活动,在“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加快推进现有产业扶贫项目进程,全面实施“一户一策一项目”;集中实施村集体扶贫项目,实现低收入农户生活有保障、经济薄弱村增收有渠道。

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解放思想。该办按照“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的要求,扎实开展清产核资工作,全面建立和运行“三资管理+产权交易”监管平台,组织2500名村组干部对农村资产资源的存量、结构、分布和运用效益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将清查的所有财务数据、资产、资源、经济合同全部录入“三资”平台。在清产核资过程中,该办多次组织进驻镇村进行面对面、全覆盖督查,保证清产核资规范有序按时完成。

坚持目标导向,提升工作标杆。该办对标农村改革创新先进地区,找准工作差距,研究推进措施和解决办法,排出工作清单,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努力实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成效。(通讯员 孙学帅 记者 杨向东)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