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推交通运输工作 力促高质量跻身江苏沿海县域第一方阵
发布日期: 2018/ 11/ 25 浏览次数:

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后,县交通运输局迅速传达贯彻,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全系统决心以县委全会精神为指导,力促交通运输工作步入“快车道”,力助我县高质量跻身江苏沿海县域第一方阵。

加快前期工作促进度。一是全力以赴强势推进盐射高速前期工作。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前期工作,侧重推进与国家自然资源部对接用地预审、与省发改委对接工可审查等重点工作,确保盐射高速10月1日如期开工建设。二是加快推进内外“两港”前期工作。射阳港5万吨进港航道、黄沙港疏港航道两个进入交通部“十三五”规划的项目,加大向上对接力度,加快前期工作进程,力争年底前同步开工。三是力争开工建设2条省道和1条连接线。省道232前期工作就绪,条件基本成熟,择机开工;省道329南移、兴桥互通至228国道连接线,也都已进入省级规划,尽快协调省厅开展方案预审、立项报批,为年底开工做好准备。

狠抓在建工程快推进。一是通用码头三期工程建成投运。目前已经完成供电和污水处理设备的购置安装计划,8月完成变电房、生活污水处理站计划,9月完成堆场和道路的面层铺筑计划,年底前完成交工验收,力争年内开展试运营。同步加快智慧港口建设,年底前建成,实现人、船、货的智能化管理,提高通关效率,促进对外贸易便利化。二是加快推进幸福大道东延工程。按程序解决好工程增量和增项的问题,保证工程快施工不停工,力争年内完成80%的工程量。三是完成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建设。要督促铁路公司、交通局、县铁办、海河镇、三维集团等有关责任单位,合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火车站内外装和地下通道工程完工,目前连接线道路已经建成通车,8月底前广场建成,10月底前客服中心建成。四是加快农村道路建设。今年新建的100公里道路、60座桥,8月份全面开工建设。积极推进“四好农路”创建,做好盘湾、四明等镇的示范引路,为全面创建打好基础。

服务钢铁基地抓规划。围绕做好钢铁基地原料和产品的运输配套服务,认真谋划推进以港口为龙头的集疏运体系规划建设。从紧从快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进5万吨级航道码头建设。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2020年全面建成投运。如果企业利用5万吨级公共码头,考虑到铁矿石原料运输的特殊需求,码头泊位配备矿石专用卸船机,将5万吨级码头后方堆场划出相应区域建设为全封闭周转堆场,并规划建设输送廊道。二是加强企业自有码头规划建设研究。如果企业有建设自有码头的需求,初步考虑在挖入式港池底部规划建设企业自有码头及其后方全封闭周转堆场。拟规划建设2个5万吨级码头泊位,占用岸线约600米,码头长度600米、宽度32米,可以同时停靠2艘5万吨级船舶;同步规划建设10万平米的全封闭后方周转堆场。考虑到铁矿石原料运输的特殊需求,码头泊位配备矿石专用卸船机,并规划建设输送廊道。三是加快疏港航道建设。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2021年工程完工,实现“河海联运”。四是加快港区路网配套建设。规划在北港区新建一条东西向的准一级公路与G228连接,进一步完善港区路网结构。项目全长11.6km,总投资1.5亿元。目前施工图设计已完成,8月份开工,力争年内建成通车。五是适时推动疏港铁路建设。待确定能通货车后,立即开展工可等前期立项审批手续,力争2019年完成前期工作,2020年开工建设,2022年建成投运。

振兴四明重落实。做到西坝大桥开工,四陈线完工、射四线大修竣工,保证沈海高速四明出口年内完成前期工作,2019年上半年正式开工建设。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