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解放思想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发布日期: 2018/ 11/ 25 浏览次数:

千秋镇党委政府

今年以来,我镇紧紧围绕全镇发展大局,紧扣县委“两全一高”部署要求,坚持项目强镇、生态立镇、旅游兴镇,大力实施三大类65项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以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在推动转型发展中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一、提高思想定位,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共识。一是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组织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调研课题,共排出调研课题16条,明确课题完结时间和要求。以省市县旅游重点镇为学习对象,主动对标找差,从旅游发展各方面要素逐条对照,找短板、找差距、找原因,强化系统思维,瞄准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探寻新思想、新路径、新目标。二是以理论为基石。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精心组织广大干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做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三是以实践为抓手。持续开展大走访常态化活动,带着问题下访、查找问题走访、解决问题回访,班子成员每周必须至少走访1家企业,挂钩的低收入农户、四个托底户等800余户特殊群众。把解放思想同推动全镇“高质量建成幸福水乡跻身全省旅游名镇”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在全镇掀起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潮,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千秋篇章。

二、坚持知行合一,争创高质量发展新业绩。一是把解放思想体现在项目招引上。突出健康养生、休闲娱乐、特色民宿三大招商主题,以阳河湾举办“到千秋,荡秋千”为主题的首届“秋千节”,利用报纸、微信、网络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推介频率,造浓招商氛围。结合打造省旅游名镇的发展目标,在科学规划、合理论证的基础上,策划包装重点项目,有重点、分步骤、分层次推进项目招商,积极引进2-3个切合发展实际、具有较高影响力和带动力的旅游项目,为打造省级旅游名镇提供产业支撑。二是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在业态建设上。抢抓阳河湾纳入县20项重点旅游项目的契机,顺势而为加快旅游开发进度。以健康养生、休闲娱乐、特色民宿“三大主题”为目标,加快嬉戏乐园、玫瑰花园、城市农园、荷塘水韵等项目业态建设,确保在6、7月份试运行。鼎龙生态园、听涛小院在10月份正式接待游客,使阳河湾初步形成以滨河银杏大道为主轴,分布3-5个成熟项目的发展态势。创新制作阳河湾生态旅游APP,实现智慧旅游,线上线下与游客实现互动。三是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在提升形象上。以建成省旅游名镇的标准打造景区整体环境,完成5009道路西延和景区入口建设。投资2000万元,高标准建设集游客接待、医疗、公厕、休息、停车等功能为一体的游客服务中心。以“记住乡愁”、“守住乡土”等文化为切入点,筹建张謇“废灶兴垦”文化陈列馆、乡土民俗文化馆、“千秋好人馆”和阳河湾欢乐剧场,不断丰富阳河湾旅游发展内涵,致力打造“有得吃、有得玩、留得住”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四是把解放思想体现在机制创新上。规划建设“同一乡镇+阳河湾旅游”项目,计划投资5000万元,将阳河湾旅游区沿线197户居民统一安置,拟建设标准安置小区,将旅游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利用旅游振兴乡村。继续探索“旅游+扶贫”模式,做大做强“千秋五味”等产品,放大农副产品资源优势,提留部分产品利润用作扶贫基金,实施精准扶贫。成立千秋旅游扶贫合作社,统一流转土地,免费分包给村里贫困户,实行订单化运作,统一种植有机油菜、大豆、芝麻等油料作物,以高出市场价1.5倍的价格进行收购。

三、强化组织保障,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一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争的意识、抢的冲劲、拼的决心、搏的气魄,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提振年活动,落实“三项机制”,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着力形成激励担当作为的良性机制,调动和保护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发挥示范作用。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带头作用,形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上下同心、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成立乡贤理事会,提供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的平台,弘扬乡村传统文化、推进协同共治,不断提高农村组织化水平,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三是强化督查考核。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任务的落实和完成情况进行高压督查,坚持一天一督查、三天一通报、五天一会办。严格执行《重点工作责任清单考核办法》,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共同开创千秋事业发展的全新局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