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解放思想 提速高端发展加快跻身全省纺织产业强镇
发布日期: 2018/ 11/ 25 浏览次数:

高纺区、临海镇党(工)委

当前,高纺区、临海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开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大讨论活动,认真分析形势,加强学习对比,增强危机意识,力求解放思想,寻求高质量发展之路。针对年初党代会提出的“聚焦高端强产业、聚合力量惠民生,全力加快跻身全省纺织强镇”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全面推进镇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力争把高纺区、临海镇建设成为推动县委、县政府实现“两全一高”发展战略目标的主战场和前沿阵地。

一、解放思想就是要抬高政治站位,在狠抓落实中强意识、闯新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通过解放思想提高站位,以世界眼光加强系统谋划,以创新思路推进各项事业,以务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用县党代会精神指导系统性思维。进一步以县党代会精神为指针,以突破重大项目为抓手,以培大育强企业为重点,以推进基础设施为关键,以建立园区平台为追求。全面植入智慧元素,着力发展纺织全产业链集群,推动纺织产业向高档家纺、品牌成衣等价值链高端延伸。高质量做大做强产业园区,为临海镇加快跻身全省纺织产业强镇增添后劲。二是在思想和行动上确保上下一致,体现解放思想。镇区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就是要在增强执行力上下功夫,就是积极主动、不打折扣地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政策和工作部署。确保全口径开票销售总量突破50亿元,固定资产投入突破40亿元,载体建设投入突破4亿元;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8亿元,实现规上工业入库税收9200万元,实现外资到账1500万美元,实现新开工项目19个。三是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用思想创新带动工作创新。瞄准“四个年”目标任务,把县党代会报告涉及的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个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制定项目化的攻坚突破工作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

二、解放思想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正视差距中找对策、补短板。随着发展转向高质量、改革步入深水区,我们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将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复杂。面对种种新问题新挑战,我们推动解决的理念和办法也要与时俱进。对照“全力强产业、全心惠民生”总要求,我们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要快招快引重大项目,解决产业层次不高的问题。大力招引财税型、外向型、龙头型、科技型全产业链大项目,打造高端、绿色的升级版纺织园区。全力跟踪国内100强产业项目,着力跟踪欧诺法汽车装饰面料、倍盛印染项目等一批产业项目。同时积极招引对外贸易公司,进一步扩大园区的产业规模。二要强推快建基础设施,解决载体功能不配套的问题。尽快完成防护距离范围内的拆迁、排海管道埋设和科创园建设,加快确定LNG气站、污水处理厂扩能、供热管道等建设方案,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力争二季度开始实施。三要从严从实狠抓作风,解决少数干部精神懈怠的问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实施办法,通过深入开展“思想大变革、精神大提振、作风大转变”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为官不为、吃喝、老好人“五种不良习气”“四风”和“三装”不良现象综合整治,化解信访矛盾,排查和整治安全、环保等方面的隐患。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解决党建覆盖面不全的问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百名党员进百家”“创建1230示范点”“党员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全覆盖”等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三、解放思想就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攻坚克难中聚合力、勇争先。我们要紧紧围绕县委“思想大解放、发展高质量、改革强发力”系列活动主题,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率先对标找差、率先革故鼎新。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我们必须有新担当、新作为和新业绩。一是高点定位抓落实。以争创省级高新区,积极创建省两化融合示范试验区,跻身全省纺织产业强镇为目标追求。坚持以“现代高端绿色智慧”为发展定位,完善纺织全产业链条,加速推进绿色智能纺织产业集群。确保华成、欧诺法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入驻。二是多措并举抓富民。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农业接二连三工程,以提升大蒜主导产业为方向,招引大蒜精加工产业项目,叫响青龙蒜薹品牌。积极实施“三千三万”工程:千亩苗圃1个、千亩稻田养虾场1个、千亩果蔬大棚1个,鑫源万头仔猪场、茂丰万头苗猪繁育基地,温氏集团50万头现代生猪产业化项目,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振兴。三是做好实事抓民生。全心抓好民生工程,积极实施第二阶段康居工程建设,过细做好“四个托底”工程,实施全镇农村公路桥梁提档升级教、教育惠民、镇村医疗服务等六大工程二十件实事,让发展成果成为群众写在脸上的满意度、乐在心里的获得感,为实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两全一高”发展战略目标做出最大的贡献。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