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想大解放投身“两全一高”新实践
发布日期: 2018/ 11/ 25 浏览次数:

县发改委

激情奋进新时代,开启发展新征程,既需要我们有砥砺前行、跨越赶超的决心,更需要有思想解放、锐意创新的勇气。当前,全县上下深入贯彻县十五届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以“全力强产业,全心惠民生,高质量开启跻身沿海县域第一方阵新征程”为内容的“两全一高”新实践,这是县委在新的发展阶段作出的精彩布局,是凝聚全县百万人民智慧的全新实践,县发改委作为全县经济综合部门,要以更高目标、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更有效机制,不断解放思想,投身“两全一高”新实践,创造新的佳绩。

一要在培育发展动能、提高发展质量上不断解放思想。县委提出做强“六大主导产业”,要求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敢想敢做、敢闯敢试,特别是在招引重大项目、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动能转换上破除思想障碍和观念束缚,追求更高目标、挑战新的高度。我们将突出规划引领,牵头编制主导产业规划,积极争取各类政策扶持,突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产业发展推波助澜。要加快建设以远景能源为龙头的未来能源物联网示范基地和全球能源革命样板区,打造全国有影响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国家级通用航空示范基地;同时,推动高端纺织、机械电子、健康产业提档升级、再创辉煌。县委要求做优“六大经济”,我们决不能囿于传统思维模式、固有发展路径,要敢于探索新领域、寻求新突破:支持重点镇区探索“不求所在、但求所有”的离岸研发模式,突破智创经济区域限制,释放无限发展空间;提升城市资源开放开发综合效益,走出简单房地产开发误区,从低级“卖地”思维向经营城市转变;突破传统养殖捕捞、加工的思维定势,加快发展海洋装备、海洋生物科技,加快海洋经济崛起;按照标准化、高效化、现代化、信息化的要求,实现“三农经济”全面提质增效;聚焦土地亩均产出,大力推进工业企业“零用地”改造,加快发展金融保险和总部经济,实现财税经济可持续发展。

二要在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强县富民上不断解放思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县委提出的“全心惠民生”是执政所需、宗旨所在、民心所盼。过去几年,我县大力实施“四个托底”,推进康居工程,在全县范围内推动“厕所革命”,每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80%以上用于兴办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我们发改委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和县委提升五个方面民生质量的要求,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大力支持全民创业,通过不断解放思想、激活民资活力,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真正将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通过建立精准扶贫、聚力扶贫、创新扶贫、阳光扶贫“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实施民生工程,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卫生事业,合力打造“学在射阳”、“医在射阳”品牌;加快建立更加完善的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城乡公立学校增量布点与深化国际国内知名教育集团合作,让教育、卫生改革的步子更大、发展更快、人民更满意。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帮助镇区、部门充分挖掘民间特色文化,打造享誉全国、走向世界的乡土文化精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促进“文化+旅游”“文化+制造”等融合发展。要把增加民生福祉作为解放思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精心制定社会事业和基层基本公共服务的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努力让全县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更丰裕、精神生活更充实、社会关系更和谐。

三要在推进改革创新、优化发展环境上不断解放思想。破除发展障碍,荡涤陈规陋习,需要以改革的魄力深化改革,以创新的勇气推进创新。近年来,我们持续深化改革,推进“两规合一”、联耕联种、镇村债务化解、国有公司去平台化,释放了极大的改革红利,成功探索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既跑出了射阳发展“加速度”,又扩大了射阳对外影响力,这些主要得益于县委政府持之以恒推进思想变革,始终把创新贯穿于推动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县委提出深化五项改革,就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改革全面提速、全面发力。发改委将按照“五项改革”,特别是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加快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实现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补短板工作落在实处。

发改委将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自加压力、勇于争先,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县人民一道紧紧围绕“两全一高”新实践,争当解放思想排头兵,坚持履职尽责,不断创造新业绩。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