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镇聚焦问题走访更走心
发布日期: 2018/ 11/ 25 浏览次数:

“虽然日子很苦,我们还是要尽力把欠下的账还上。”近日,临海镇金海村七组村民尚守英对前来走访的镇村干部真诚地说。去年,陈必才和尚守英失去唯一的儿子。因给儿子看病,欠了不少债,虽然政府给予帮助,但是欠别人钱仍让老人家心中无法踏实,老两口仍然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尽快还清债务。临海镇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这个情况后,及时向上反映情况。

连日来,临海镇全体党员干部手拿信息采集表,到农户、田间开展“大走访”活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接触,了解群众需求,聚焦群众反映的一系列问题,提升走访实效,受到群众广泛认可。为推动“大走访”活动深入开展,该镇组织走访人员进行专题学习,重点讲解县镇两会精神、涉农惠农政策、“一全员四托底”政策等内容,传授与群众沟通技巧,确保走访干部讲对讲透政策。镇区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在一线,“家家到、人人谈”、不重不漏,走访率、覆盖率、知晓率、满意率达100%。严肃督查考核,健全完善督查考核及奖惩机制,保障大走访工作真落实、矛盾真化解、取得真成效。该镇召开大走访专题会议,布置落实走访工作,每两天一次大走访会办,每天上报走访进度,形成动态跟踪,确保大走访真正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大走访活动带来的实在变化,提高基层群众的满意度。(通讯员 李俊 陈洪飞 记者 范媛媛)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