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计委大走访架起党群“连心桥”
发布日期: 2018/ 11/ 25 浏览次数:

“今天,我第一次到新翻修的村卫生室看病,这里医疗条件真好!”家住兴桥镇青华村的李大妈告诉记者,过去的村卫生室条件简陋,只有两间小瓦房,三四个小板凳。现在,新翻修的村卫生室不仅空间宽敞了,还细分了康复室、药房、换药室、处置室等,在这样的村卫生室看病,感觉很放心。

年初以来,县卫计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大走访活动,推进健康扶贫、深化医疗托底救助与大走访相结合,坚持“不走过场”,扎扎实实听民声、察民情、办实事。

“你好,我们这次来就是想听你们说说家里的困难。”近日,县卫计委走访人员走进新坍镇新生村王大姐家。自卫计委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这样的场景经常出现在新生村。县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更好地了解基层情况,我们采取面对面与基层群众交流谈心的方式,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广泛收集群众在政策兑现、干部作风、四个托底、环境保护、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台账,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找深、找透,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健康、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用情、用心、用力服务群众,和谐党群、干群关系。”

通过走访,县卫计委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挂钩服务的30户农户的基本情况与实际困难,进一步建立完善档案信息,为下一步跟踪帮扶,扎实推进走访帮扶活动提供了信息资料。(记者 彭岭 通讯员 王梅)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