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庸镇大走访走出惠民新路径
发布日期: 2018/ 11/ 25 浏览次数:

“谢谢你们带来的水果,你们不仅解决了我反映的问题,还十分关心我的生活起居,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太感谢你们了。”近日,特庸镇码头居委会李奶奶拉着走访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自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特庸镇坚持条块化走访、实效性走访和多形式走访相结合,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帮助解决问题,确保大走访活动走有成效。

实行条块化走访。该镇层层制订工作表,落实挂钩联系单位和人员,镇村联动,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走访网络体系,将机关人员挂钩到全镇11个村(居)、82个村民小组、31家企业,真正实现走访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体联动。

坚持实效性走访。该镇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主动站在群众的角度想办法、抓解决。一般问题立即办,对群众提出的合情合理又具备条件办的问题,做到即知即办、不兜圈子、不绕弯子;共性问题批量办,梳理汇总走访中反映较多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共性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推动面上问题集中解决;难点问题领导会办,针对群众反映需要综合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重点难点问题,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专题会办,力求疑难问题得到逐步解决。

创新多形式走访。该镇针对不同居民具体情况,对于白天上班家中无人家庭,实行差时走访;对于居住在外地且路途较远的家庭,实行电话走访;对于熟悉新媒体的年轻一代,建立居民微信群走访;对于经常到村部窜门的大爷、大妈采取座谈会走访。同时,坚持一进多访制,走访干部在走访时进行非法生产排查、询问民情解民忧、整治农村环境等进行走访,提高走访效率,将“扰民”降到最低、“惠民”放到最大。截至目前,全镇11353户农户,已全部走访一遍,已化解河道整治、畜禽污染整治等问题数百个。(通讯员 徐彤 记者 王中印)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