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德镇全力打造“满意走访”
发布日期: 2018/ 11/ 2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合德镇不断深化“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用群众满意度来检验“正风肃纪”活动成效,突出四个坚持,带着问题下访、查找问题走访、解决问题回访,做到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廉于民,全力打造“满意走访”。

坚持“有备走访”。该镇召开专题会议,出台方案,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村村到、户户访”工作,镇机关202名机关干部,由科级干部带队,分为33个走访组,围绕征地拆迁、“三资”管理、扶贫工作、惠民政策、村务公开、“小微权力”、干部作风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带着问卷调查表,佩戴走访工作证,采取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接到组入户,对表询问,话发展、聊忧虑、谈打算、找问题、提建议,与老百姓“深度融合”。工作组收集走访对象在家庭情况、收入来源、生活诉求、隐患矛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足“功课”,使“户户访”点准“穴位”,不走过场。老百姓和党员干部的心更近、气更顺,配合更默契。

坚持“不留盲区”。在“户户访”活动中,该镇党员干部以关注民生、解决民难、转变作风为重点,把党和国家各项民生政策、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具体措施作为宣传重点,无论是集中居住、交通要道还是零散农户,均逐一走访调查。镇机关干部朱超做过心脏手术刚出院,不顾病痛坚持到分工的运棉村,走进群众家中访谈,先后走访近200户,收集群众提出的问题建议62条,及时化解群众诉求17件,构筑起机关、村居、百姓之间的“连心桥”,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户户访”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实惠。

坚持“无一遗漏”。该镇紧扣民生问题,力争做到“即问即查即改”,使问题及时得到妥善处理,形成“带着问题去走访,带着对策去回访”的工作方法,实行“清单式交办、销号式管理”,把群众的“小事”“急事”当“大事”来办,用心用情,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县城理想家园地段在合顺村征地扫尾时,涉及5户征地户近10亩地,工作异常艰难,走访组多次到这几户家中走访、协调、引导,最终成功与征地户达成协议,既保障了群众利益,又推进了县重点工程的顺利实施。

坚持“问题见底”。该镇通过1个月的集中走访,走访27个村居,总户数30000余户,走访率达97.01%,共收集群众反映基础设施建设老化、环境整治、惠农政策落实等问题476条。为提高问题办理质量,按照问题见底、整改见底、成效见底的要求,将8月份明确为问题办理月,根据问题性质分为村级、镇级和县级,通过交办、督办、会办、转办等方式,目前已办理解决并反馈319条,通过对已办理的情况回访,群众满意率达98.6%。(通讯员 王良峰 赵祥新)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