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 11/ 26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交流全市人民政协工作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市委书记戴源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不断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凝聚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市政协主席李驰出席,市委副书记陈红红主持。

图为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现场
  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整体布局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局面。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大力推进“五型”“五新”政协建设,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政治站位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服务民生有热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联系有广度,为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戴源指出,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承担着新的使命和新的担当。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把政协工作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谋划推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的质量、民主监督的实效和政协履职的能力,加快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戴源讲话
  戴源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着力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绿色转型、绿色跨越”发展路径,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沿海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紧扣全方位接轨上海、绿色转型发展、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民主监督、议政建言,努力为盐城发展集聚更多的资源要素、创造更加良好的内外环境。发挥政协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着力在服务民生发展上发挥作用,从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入手,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促进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早落实、快落实,把社会各界的声音反映上来,使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更加符合发展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意愿。发挥政协位置超脱、包容各界的优势,着力在巩固民主和谐局面上履职尽责,调动好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凝聚起推动盐城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戴源指出,要大力深化人民政协协商民主,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强化协商理念,准确把握协商民主的基本原则、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切实将协商民主纳入党委议事规则和政府工作规则,运用系统化思维,聚合众力、融合众智。创新协商机制,积极探索实践,正确处理政协协商与政党协商、人大协商、政府协商、人民团体协商、基层协商、社会组织协商的关系,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建立健全协商议题提出、活动组织、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多层次协商形式。增强协商实效,坚持开门搞协商,拓展丰富协商内容,强化协商中的民主监督作用,确保协商意见和建议有办理、有结果、有成效,以协商民主新成效彰显履职担当新作为。 
  戴源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大力支持政协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积极营造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响水县委、大丰区委、盐都区委、射阳县政协党组、市经信委党组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上印发了《中共盐城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 
  市领导张礼祥、王荣、王小红、柏长岭、羊维达、崔浩、倪峰、蒋巍、李逸浩、王巧全、顾云岭、吕拔生、孙长春、沈洪清、姜友新、唐伯平,市法院院长王世华、市检察院代检察长葛冰,市政协秘书长殷勇出席。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统战部长;驻盐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机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