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源李驰陈红红等参观盐城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发布日期: 2018/ 11/ 26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戴源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参观了“奋进之路”——盐城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戴源强调,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市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而不懈奋斗。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等参加。

  盐城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市图书馆举行,以“奋进之路”为主题,分为“辉煌足迹”“砥砺奋进”和“阔步新时代”三个部分,通过图片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盐城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生活从温饱到小康、逐步富裕起来的历史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化改革、共创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和辉煌成就。

  四十年砥砺前行,四十载沧桑巨变。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记录着盐城的时代变迁。从传统的农业大市到汽车、纺织、轻工、机械等多种产业并举,再到全面实施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经济国际化、城市现代化和市场化战略,盐城走过了一条跨越式发展之路,留下了一个个辉煌足迹。盐城在全国首创的改革成果、城乡新旧面貌的鲜明对比、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的巨大变化,都在图片展中生动呈现。戴源等市领导走近展陈的图片,不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询问相关情况。走在时光变迁的长河中,40年改革开放的壮阔画卷鼓舞人心;来到“阔步新时代”展厅里,“强富美高”新盐城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戴源在参观中强调,盐城40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也是我们国家推进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充分证明党中央把改革开放作为基本国策的英明正确。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继续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新时代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这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韩自贸协定把盐城确立为中方三个中韩产业园合作城市之一,赋予了我们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中的重大历史使命。全市各地各部门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征程中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通过举办展览等活动,讲好盐城改革开放故事,展示盐城改革发展成就。要广泛组织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展览,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生动实践,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不懈奋斗。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