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源出席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18/ 11/ 26 浏览次数:
11月22日至23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立足新时代,把握新形势,担负新使命,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出席。

  戴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新态势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准确把握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期待,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戴源充分肯定十八大以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着力增强盐城文化影响力,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道德风尚建设高地、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为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 
  戴源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始终坚持以新思想为引领,把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抓紧抓好、引向深入,进一步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学习、基层理论宣讲,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紧抓好解放思想大讨论,坚持求“实”戒“虚”,在推进“两海两绿”路径中,强化对标看齐,解决实际问题。要牢牢把握文化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培育提升生态文化,丰富拓展海洋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打造文化标识、讲好盐城故事、建好精神家园。 

  戴源强调,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在基础性工作上着眼,在关键处、要害处着手,推动整体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敢于亮剑主动发声,尽职尽责守好阵地,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努力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加强对外宣传工作,让每一个盐城人热爱珍惜盐城,让每一个外地人关注支持盐城。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理想信念塑造人,用主流价值引导人,用良好风尚熏陶人,努力构筑道德风尚高地。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推进文化惠民利民,积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 
  戴源强调,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履行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的重大职责。要加强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各级宣传思想部门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各条战线各个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更加紧密地把广大人民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部署。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方位新坐标,全面落实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担当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阶段新局面。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层层落实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凝聚民心共识、不断提高主流舆论引领能力,培育时代新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精神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传播能力、讲好盐城故事,展示城市形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阜宁县、射阳县、盐都区、大丰区、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市文广新局作会议交流发言。 
  市领导张礼祥、王荣、柏长岭、羊维达、崔浩、倪峰、周键云、葛启发、王巧全参加。各县(市、区)委书记,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部长,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分管负责同志;驻盐记者站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机关全体同志等参加会议。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