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 向噪声扰民说不
发布日期: 2018/ 11/ 26 浏览次数:

日前,有群众反映位于射阳经济开发区的江苏双山集团机械运作产生的噪声扰民,希望县环保部门及时介入,尽快解决问题。

“得知市民诉求后,县政府高度重视,召集县环保局、射阳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专题会办,落实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整改责任,县环保局及环境监管人员第一时间赴现场对举报人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射阳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江苏双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棉花收购加工、纺织品、毛绒制品制造、房地产开发及国内国际贸易为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纯棉纱线、坯布,毛、薄绒面料等。

“经过现场核查,我们发现该公司年产10万纱锭纱项目配套设备及1180万米坯布项目配套设备生产过程中确实有噪声、振动,群众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公司纺织车间边界设置的50米卫生防护距离内仍有8户居民没有拆迁到位,经测距仪监测,该公司织布车间前织工段距离居民点距离为21.9米,织布车间织布工段距离居民点距离为42.4米,不符合‘生产车间边界设置50米卫生防护距离’的环评审批要求,织布车间产生的机械振动波对车间西侧的居住户日常生活确有一定影响。”县环保局分管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此,县委、县政府责成射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成立专门工作组,制定拆迁方案,对项目审批要求的50米卫生防护距离内居民进行拆迁,从根本上解决居民反映的环境问题,并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环评要求组织生产,加强环境管理,各项污染防治设施定期维护,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与此同时,县环保局责令企业立即对织布车间产生的机械振动制定整治方案,迅速实施,消除对周围居民生活的影响。

“为减轻噪声和振动对周围群众生活的影响,双山集团对边界未达到50米卫生防护距离的织布车间部分织布工段停止使用,还专门请专家指导采取减振措施,并对纺纱车间及织布车间空调、机械等设备通过采取建设隔音墙、隔音板措施,以减少噪声。”县环境监测站负责人介绍说,该站分别于2018年5月30日、6月16日进行24小时的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双山集团厂区昼夜间生产噪声均已达标。

“群众利益大于天,我们将进一步举一反三,对园区内的企业进行排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确保整治到位,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强化企业治理,把开发区的环境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射阳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人说。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