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射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8/11/26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党群服务中心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戴荣江致闭幕词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主持大会闭幕式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射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射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射阳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射阳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射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射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射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射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于1月10日上午在县党群服务中心胜利闭幕。县领导戴荣江、唐敬、季晓春、邱德兵、吴冈玉、王占芬、周明荣、戴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书记戴荣江致闭幕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主持大会闭幕式。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人大、政协老领导,县四套班子其他负责同志,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处级领导同志。 

  会议应出席代表315名,实到代表305名,符合法定人数。 

  戴荣江作闭幕讲话(全文今日另发)。他说,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跻身江苏沿海县域第一方阵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戴荣江指出,深化新共识,激发新动力,展现新作为。各位代表牢记全县百万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建言献策,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气鼓劲的目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全县各层各级必须更加自觉地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上来;必须切实增强加快新一轮发展的信心决心,在自强的道路上增进发展自信;必须保持勇当时代先锋的志气锐气,以“三年干成五年事”的拼搏劲头,积极投身“两全一高”新实践;必须秉持全心为民的诚挚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过硬业绩。 

  戴荣江要求,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落实新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射阳高质量跻身江苏沿海县域第一方阵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实现既定目标,关键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加强能力提升。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不断拓宽眼界视野,创造性地组织推进各项工作。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把讲责任讲担当作为最基本的党性要求和政治品格,把该担的责任主动担起来,把该做的事情尽心做到位。要锤炼过硬作风。坚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进一步增强“今天再迟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迟”的效能意识,夙夜在公、只争朝夕,推动各项工作快见成效。要从严自我要求,自觉勤政廉政,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信任、牢记人民重托,带头宣传和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和这次大会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带头苦干实干、拼搏进取,齐心协力推动射阳的经济越来越强、事业越来越旺、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 

  戴荣江强调,迈上新征程,实现新开局,呈现新气象。全县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从紧从快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一着不让抓好全年开局。迅速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要全力保障经济运行,以“项目推进年”“企业质效提升年”“载体建设年”“优质服务年”活动为抓手,迅速组织新一轮招商出征;扎实开展“暖企行动”,认真组织节日招工、银企对接;加快推进包括城建、交通、民生实事等在内的项目建设,确保早开工、早竣工、早达效。加快推进冬春水利建设,深入推进造林绿化“3557+”工程,持续巩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路长制,不断提升城乡绿化美化净化水平。要统筹安排冬季生产生活。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落。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落实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要文明节俭过好春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同时,要精心组织文化惠民活动,倡导文明节俭过节新风,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戴荣江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执行县人大各项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水平。各镇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积极支持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和支持人大开展工作的良好氛围。 

  戴荣江最后说,时代赋予我们光荣使命,人民寄予我们殷切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舟共济、开拓进取,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决胜全面小康社会、高质量开启跻身江苏沿海县域第一方阵新征程的过硬成果,向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射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射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射阳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射阳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射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射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射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范媛媛 施露 成杰 谈琰)(崇旭 鲍杰 摄)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